• 2019.04.05
    星期五

4000元下周二起派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合資格市民派發最多4000元,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截至本月3日,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辦)收到約260萬份申請,計劃下周二起陸續批准申請及發放款額,目標是年底前處理所有申請。

截至本月收約260萬份申請

截至本月3日,職津辦收到約260萬份申請,並已向約150萬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目標是本月底前就2月及3月收到的申請發出申請確認通知,並會在不遲於5月第三周,向本月底截止前收到的所有申請,發出申請確認通知。

職津辦表示,會於下周二(9日)開始陸續批准申請及發放款額,冀今年底前處理所有申請,款額會透過銀行自動轉帳直接存入市民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銀行帳戶;若沒有相關帳戶,職津處會以香港郵政特設派遞服務,將支票派遞予市民。

政府發言人表示,支票會印有收款人的中英文姓名及身分證號碼英文字母和首3個數字,以便銀行兌現支票時核對身分。若市民未能於派遞時收取郵件,也可憑派遞郵件人員留下的職津辦通知卡,在14個工作天內往指定郵局領取郵件。

印申請表花420萬

就市民只能填寫傳統表格遞交申請的做法,被批評浪費紙張,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披露,職津辦共印製300萬份中文申請表格和48萬份英文申請表格,印刷開支約420萬元。

更多港聞
平治剷隧道收費亭石壆
【明報專訊】昨凌晨2時許,平治私家車沿青沙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至尖山隧道時直剷上收費亭之間石壆,車頭漏出大量偈油,司機及收費員無受傷。警方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公民黨黨慶 成「集郵」主角 判決前夕 淑莊獻唱眼濕濕
【明報專訊】公民黨噚晚鰝鷵謠|辦13周年黨慶酒會晚宴。佔中九子案下周二裁決,或要入獄黻ぁD席陳淑莊(Tanya)成為主角,黨慶上未有離愁別緒...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辯論「要求政府解決民生三座大山」議案,一講到港鐵、領展、強積金對}三座大山,一眾議員都有唔少狫縑C工聯會何啟明發言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噚日回覆立法會議員就財政預算案黈悜探ㄟ搳A好多議員關心政府會點樣宣傳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政制局指會2019/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