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美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反對中移動在美提供電訊服務

[2019.04.18] 發表
中國移動申請在美國提供電訊服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右圖)18日表示,反對中國電訊企業中國移動申請在美國提供電訊服務,認為可能會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該個由5人組成的委員會下月將投票,表決是否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

帕伊在聲明中表示:「保護通訊網絡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十分重要,包括由其他聯邦部門提交的證據反映,中國移動申請提供電訊服務,產生切實及嚴重的國安和執法威脅。」聯邦通訊委員會認為,中國移動很容易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和控制,可能有助中方收集情報。

中國移動最先於2011年開始提出申請,多年來致力尋求打入美國市場。目前中國移動只申請提供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長途電話服務等,不包括向美國消費者提供無線通訊服務。美國早前大力敦促盟友封殺中國科技巨企華為,指控其設備威脅國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德國寶馬(BMW)將召回中國市場36萬輛汽車,跟進全球撤換有缺陷的高田(Takata)安全氣囊。高田因... 詳情
綠色和平:土地頻繁出讓威脅污染治理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17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當地政府對於土地出讓帶來財政收入的依賴,給治理土壤污染的努力蒙上... 詳情
首艘國產航母內部照曝光
中國海軍將迎來建軍70周年紀念活動,並舉辦大型國際閱艦式,央視昨日發布首艘國產航母第五次海試短片,令坊間猜度首艘國產航母可能會亮相閱艦式。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紐約大使館近日發文指,當地一名張姓中國留學生,近日因瑣事與同學爭吵,周圍同學叫來學校心理醫生,校醫與張某簡短交流後,即呼叫... 詳情
亞馬遜將關閉中國市場業務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周三對媒體表示,亞馬遜(Amazon)計劃在7月中旬前關閉中國市場業務,專注在中國銷售海外商品和雲服務等利潤更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