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寶馬召回中國36萬輛車 撤換缺陷氣囊

[2019.04.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德國寶馬(BMW)將召回中國市場36萬輛汽車,跟進全球撤換有缺陷的高田(Takata)安全氣囊。高田因破產而已被收購。

法新社報道,中國市場監管總局指出,這項召回行動將影響華晨寶馬汽車生產的近27.3萬輛車款,以及超過8.7萬輛德國寶馬進口車。華晨寶馬是德國寶馬和華晨中國汽車公司的合資企業。寶馬召回2000年至2018年生產的20多款車型,包含i系列、X系列、M系列以及其他車款。

2013年以來,約有20人在車禍事故中,因高田的安全氣囊不正常運作而喪生,促使全球各界紛紛從各家製造商召回共至少1億輛汽車。

中國監管總局昨晚在官網的聲明提到,高田出產的安全氣囊啟動時,會不正常地朝著車內乘客彈射碎片,造成危險。

聲明中並未提及,安裝此氣囊的寶馬汽車有發生任何特定事故。

更多中國要聞
綠色和平:土地頻繁出讓威脅污染治理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17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當地政府對於土地出讓帶來財政收入的依賴,給治理土壤污染的努力蒙上... 詳情
首艘國產航母內部照曝光
中國海軍將迎來建軍70周年紀念活動,並舉辦大型國際閱艦式,央視昨日發布首艘國產航母第五次海試短片,令坊間猜度首艘國產航母可能會亮相閱艦式。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紐約大使館近日發文指,當地一名張姓中國留學生,近日因瑣事與同學爭吵,周圍同學叫來學校心理醫生,校醫與張某簡短交流後,即呼叫... 詳情
亞馬遜將關閉中國市場業務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周三對媒體表示,亞馬遜(Amazon)計劃在7月中旬前關閉中國市場業務,專注在中國銷售海外商品和雲服務等利潤更高... 詳情
自從劉鶴月初從美國回來後,中美談判似乎就陷入靜止狀態,美方不斷放出消息,甚至連美方願在懲罰機制應是雙向的、放鬆對中國產業補貼的要求等幾個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