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股市四大金釵葉美麗
涉掏空洗錢遭約談

[2019.04.18] 發表
股市四大金釵葉美麗涉掏空洗錢遭約談。

【明報專訊】偏光板大廠誠美材爆發經營權之爭,被封為「昔日股市四大金釵」之一的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遭檢舉利用誠美材子公司茂豐貿易,涉及關係人交易,違反證交法,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昨天兵分多路搜索茂豐貿易等處,約談葉美麗以及女兒等多人調查。

葉美麗來頭不小,可謂證券圈的傳奇人物,他最早僅是遠東證券的寫單員,因緣際會下當上營業員後,開發許多早期股市名人重要大客戶,更創下單月千萬元業績獎金,因而被封為股市「4大金釵」。

葉美麗過去在證券業叱吒風雲,一天可調集30億元,後來結識已故寶來證券集團董事長白文正,育有一子白介芃。

葉美麗被檢舉是茂豐董事長,去年9月13日私自將公款286.36萬美元(約新台幣8826萬元)匯到香港「BAO BUI INTERNATION LIMITED」帳戶。該公司是設立英屬維京群島紙上公司,股東只有一個名為「kuo Ya-Wen」自然人,是2016年出現在「巴拿馬文件」當中,用來掏空洗錢私人帳戶,而「kuo Ya-Wen」為葉美麗女兒。

其次,葉美麗於去年1月以每股7元,總價4200萬,向郡宏光電公司購買6000張股票,並擔任董事。同年10月4日「過水」給南部立委女助理,26日後再以9000萬賣回給葉美麗擔任董事長的茂豐貿易,和茂宇兩家公司(兩家公司均為誠美材100%持股的子公司)。

另外葉美麗涉掏空約8000萬元公款,到女兒帳戶洗錢,涉洗錢防制法洗錢罪,及刑法特別背信、證交法背信罪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