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匿名善長捐1800萬 助研治癌
綜合醫院與卑大醫院基金會獲饋贈

[2019.04.18] 發表
蘇布拉曼尼亞姆獲善長捐款進行治癌藥研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綜合醫院與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VGH & UBC Hospital Foundation,下稱基金會)昨日宣布,獲得一位不具名善長捐贈1800萬元,用來加快研究新的癌症療法。該筆重要款項將可提高在本省發現及測試新治癌技術的能力。

基金會總裁兼行政總監姜嫻(Barbara Grantham)說,基金會很榮幸收到該筆捐款將帶來重大改變,並將用作支持設計精準、針對性及具成本效益的治癌藥,而那些研究將由蘇布拉曼尼亞姆博士(Dr. Sriram Subramaniam)領導,並與VGH的溫哥華前列線中心合作進行。

此外,聯邦政府昨日亦宣布,蘇布拉曼尼亞姆將出任CERC於精準癌藥設計(Precision Cancer Drug Design)的主席。

聯邦政府於2008年成立CERC計劃,以此從海外吸引卓越的專家到加拿大,而透過計劃政府給每名主席及其研究團隊最多7年撥1000萬元。上述不具名善長的捐款是透過基金會Aqueduct Foundation代表捐出。

蘇布拉曼尼亞姆是全球低溫電子顯微鏡(Cryo-electron microscopy)技術的權威人士,利用有關技術研究蛋白質構成以開發新的治癌藥。

更多要聞二
安省警檢160萬大麻 控2魁省華漢
【明報專訊】安省約克區警方凌晨時份截停一輛貨車,在車上檢獲360磅市值達到160萬元的大麻,拘捕並檢控2名來自魁省的華裔男子藏毒罪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