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網上售二手車調低行車里數 「無牌車行」東主騙中國移民
23萬變13萬公里 轉手賺2400元

[2019.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一名男子涉嫌在網上免費廣告網站Kijiji出售二手車,但暗中卻把二手車的行車里數調低,受害人當中包括一名中國新移民。

負責規管省內出售汽車行業的OMVIC昨日表示,被告是Arif Adnan Syed(圖),他未有登記為註冊的汽車零售商,私底下卻從事買賣二手車的生意,更涉嫌調低出售汽車的行車里數,欺騙買家。

OMVIC稱,一名中國移民從被告手中,以5400元現金,買下一部2011年的日產 Nissan Altima房車,被告稱行車里數只有13萬多公里,但實情是汽車已行走近23萬公里,2019年2月被告只用3000元購入汽車。

由OMVIC派出的臥底調查員更曾與被告會面,被告向調查員出售一部2010年豐田佳美房車,報稱只有15萬公里,但該部汽車於2019年轉售時,已行走逾21萬公里。

OMVIC現呼籲任何人士如曾向被告購入過汽車,應馬與OMVIC聯絡,這亦是它們發出被告照片,提醒公眾的原因。投訴電話是1-800-943-6002,內線3942。

被告之前已被OMVIC按照安省汽車零售商法案,檢控34項涉及虛假陳述的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二
「快速通道」移民  3350人中籤最低451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開關掣過熱 小型暖爐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天宣布回收一款小型暖爐。需要回收的一款暖爐為Heat Hero Mini-Heater(圖),暖爐的開關掣可能會過... 詳情
北岸女經紀控告前僱主索償
【明報專訊】北岸一地產女經紀控告她曾經工作的地產代理行,指她在拒絕求愛後,遭到一男同事的襲擊,最終離職,稱自己遭到代理行不公平對待。 ... 詳情
油菜籽協會籲政府緊急行動 促任命駐華大使解貿易爭拗
【明報專訊】行業組織加拿大油菜籽協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表示,中國迄今一直拒絕接受一個加拿大代表團,以致力於... 詳情
美國准對古巴沒收財產興訟 加外長誓捍衛本國公司利益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有意啟用一項擱置逾20年的法案,容許公民對從古巴革命收歸國有之財產牟利的外國企業興訟,此舉有可能令在古巴做生意的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