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美部分議員擬連署彈劾特朗普

[2019.04.20] 發表
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特茲發推特說,已準備好要在彈劾特朗普的提案上簽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部分美國民主黨議員昨天(19日)說,通俄門刪減版報告中,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妨礙司法之嫌,不排除對特朗普發起彈劾。對此,黨內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總統選舉即將登場,此刻推動彈劾並不值得。

民主黨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說,報告已指出特朗普涉嫌妨礙司法及其他不妥行為,清楚顯示特朗普拒絕約談,拒絕對後續問題提供書面回覆,他的助手還銷毀與通俄調查有關的證據。納德勒說,監督特朗普為行為負責的使命落在國會身上,因此他準備傳令要求司法部交出報告全文;至於要求特朗普扛責是否指「彈劾」,納德勒回應,這是其中一種可能,但還有其他選擇。

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推特表示,她準備在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提出的彈劾決議案上簽名,「我知道參院的政治現實,但司法部的報告指出,是否妨礙司法應由國會決定後,就沒理由放棄繼續調查的責任。」

但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受CNN訪問時卻持不同意見,「根據我們目前所見,現在推彈劾並不值得。坦白講,總統選舉18個月內登場,美國人民屆時會做出選擇。」

更多要聞一
香港擬修訂《逃犯條例》加「嚴正關注」 稱國民安全首要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近日就修訂《逃犯條例》成立法案委員會,繼英國、美國及歐盟對港府修例表達關注後,加拿大全球事務部(Global Affa... 詳情
涉英國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明報專訊】央視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底大鬧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的「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更涉嫌掌摑在港出生的一名義工,被控普通襲擊罪... 詳情
不滿歐洲批評中國人權 華駐歐盟使團提嚴正交涉
【明報專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圖)早前表示,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包括限制新疆及西藏... 詳情
坐船往溫島要等4航班   南下過關3小時
【明報專訊】昨日復活節長假期首日,大溫地區很多市民乘搭卑詩渡輪(BC Ferries)前往溫島等地度假,導致早上多個航班爆滿,服務出現嚴重延... 詳情
中國姊妹花日本遇害案 東京法院發還重審
【明報專訊】一對居於日本橫濱、來自中國福建的陳姓姊妹,2017年在日本被殺,且分別遭藏屍在兩個行李篋。案發後,一名40歲日本男子岩崎龍也,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