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安省革新遴選陪審團成員
將OHIP名單納入盼公平

[2019.04.20] 發表
安省政府將改變當前的庭審陪審團成員遴選制度。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改變當前的庭審陪審團成員遴選制度。去年由多倫多星報和懷雅遜大學記者組成的一個調查團隊對安省的法院陪審團制度進行了調研﹐結果發現法庭陪審團成員的遴選只是從擁有物業的業主數據庫中抽取﹐成員身分缺乏廣泛性和多樣性﹐特別是少數族裔及弱勢群體代表比例明顯偏低。

具體調查結果是﹐隨機抽取的632名曾擔任過陪審團的省民﹐其中451人是白人佔71%﹐45人是黑人佔7%﹐42人是視覺棕色人種佔7%﹐89人是亞裔佔14%﹐沒有任何1人是原住民。在大多數庭審案件中﹐通常由12名成員組成的陪審團﹐其中11人是白人。

基於這一調研結果﹐安省政府在上周通過的省預算案中明確提出﹐將修改「陪審團法案」(Juries Act)﹐增加陪審團成員代表的廣泛性﹐確保審判更加公平公正。省府指改革陪審團成員選擇制度﹐將把OHIP(安省健康保險計劃)人員數據庫納入陪審團成員選擇來源﹐增加成員代表的多樣化﹐特別是包括原住民代表。

當前的陪審團成員遴選都是出自MPAC(城市物業評估公司)管理的業主數據庫﹐換句話說﹐那些租客、學生、低收入人口以及原住民等社會弱勢群體被排除在當選陪審團成員之外。

更多加國新聞四
受難日遊行
昨天是耶穌受難日,圖為滿地可市有市民參與遊行活動。(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