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基隆那圖書館國語班熱爆

[2019.04.22] 發表
普通話課程吸引了不少社區人士參與。(臉書相片)
課程也會教授中文書法。
菲沙(右一)因為領養了兩名中國女童,因此開始學習普通話。(臉書相片)

【明報專訊】本省基隆那市內的奧肯那根地區圖書館(Okanagan Regional Library)近日開始了教授普通話的社區課程,吸引超過30名不同年紀的社區人士參與。而這項社區課程,也成為了該圖書館最熱鬧的課程之一。

該課程名為《Mandarin Mondays》,意指逢星期一在該圖書館會舉辦一個教授普通話發音和中文書法的課程。活動發起人為陳小姐(Marianna Chen),在圖書管理員史超活(James Stuart)的幫助下,開辦了該項國語社區課程。

陳小姐表示,她在參與基隆那一機構的新移民服務過程中,觀察到有不少本地人與中國人結婚,或領養中國孩子,發現這些本地人有學習普通話的需求,所以開辦該課程。

她提到自己在最初舉辦這個課程的時候,發現非常多人希望學習普通話,這讓她感到十分驚訝。而課程的參與者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學生、商人、長者和一些基於個人興趣參與課堂的人士。而由於課堂長期爆滿,不少學生需要坐在班房外的走廊梳化學習。

協助舉辦普通話課程的圖書管理員史超活表示,基隆那市內,以普通話語言為日常用語的群體在近年不斷增長,而他對於課程的受歡迎程度感到高興。史超活認為現時採用的單對單及雙對雙的教授模式讓學生更好地掌握普通話。而負責教授課程的均是以普通話為母語的義工。

其中一名參與課程的學生菲舍(Sam Fisher)表示,他和太太已學習了三個月,上課主要是因為他們從中國領養了兩名女童。而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學習普通話。他又提到,由於中國和普通話在世界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學習普通話讓他更容易理解華文世界的事情,也對他在中國的商業活動有幫助。他亦相信,他的兩名女兒將來需要學會這兩種語言。菲舍表示,他享受學習普通話,樂在其中。

更多社區消息
美化溫市中心後巷 徵學生畫作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商業促進協會(DVBIA)與西門菲沙大學(SFU)合作,舉辦美化市中心後巷計劃,將學生的畫作貼在後巷大門上,現徵求學生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