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樊振東/丁寧世乒賽混雙連勝兩場晉正賽

[2019.04.22] 發表
中國組合樊振東/丁寧(前)在比賽中。(新華社)

作為中國隊在2019年世乒賽單項賽上率先登場的運動員,兩位單打世界第一樊振東與丁寧的混雙組合昨日在兩輪資格賽中均直落三局,先後戰勝美國組合與馬來西亞組合,晉級今日開始的正賽。

昨日上午對陣美國組合庫馬爾/張安的首輪資格賽,是樊振東和丁寧搭檔參加的首場國際比賽,國乒組合僅在第二局遭遇一定挑戰,18分鐘過後,以11:5、11:8、11:3順利過關。

賽後丁寧認為,整體來說兩人發揮比較正常,第一場對手具備了一定水平,這對兩人來說是很好的開始,能在場上有更多技戰術磨合和運用。樊振東則表示,兩人發揮比較正常,總體來說還是比較順利,希望能給後面開一個好頭。

「世界第一」組合其後在第二輪資格賽中以11:7、11:3、11:2淘汰了來自馬來西亞的海卡爾/何盈。丁寧說:「今天是資格賽,很多對手實力還不是特別強,對我們來說更多的是適應的過程。」

為兩人擔任場外指導的王皓表示,這是樊振東和丁寧第一次搭檔正式參賽,配合時間不是很長,還是一場一場去打,兩人溝通上比較順暢。「兩人是隊伍中第一個出場的,要適應場上的感覺,訓練和比賽還是不太一樣,但兩個人都經歷過很多大賽,適應得還是比較不錯。」

布達佩斯世乒賽今日將展開混雙正賽前兩輪爭奪,決出16強,另一對國乒組合許昕/劉詩雯也將登場。

經過正賽抽籤,兩對國乒組合被分入同一半區,如順利晉級將在準決賽中相遇。

更多體育二
港男隊棍網賽首名晉4強 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昨於香港大學上演壓軸一輪分組賽,港男隊主場以7:6絕殺北京隊,以4戰全勝姿態首名出線4強,今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