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3
    星期二

波音股價跌1.3% 拖累道指 分析師指市場正在整合

[2019.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最繁忙的公司盈利報告周周一展開,股市表現卻平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8.49點,收26,511.05點。能源股推升標普500指數0.1%,收2,907.9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2%,收8,015.27點。

波音(Boeing)股價跌1.3%,拖累道指。《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周一報道,波音787工廠員工曾抱怨該廠生產質量低劣及安全措施不良。

逾140家標普500指數公司預定本周公布他們的盈利報告,包括可口可樂(Coca Cola)、寶潔(Procter & Gamble)、United Technologies、Verizon、推特(Twitter)、Lockheed Martin、eBay,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Halliburton及Kimberly-Clark周一均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股價分別上揚0.3%及6.1%。迄至目前為止,大部份已公布盈利報告的公司,表現均較預期為佳。FactSet資料顯示,76.5%已公布盈利報告的標普500指數公司,表現均超過分析師預期。分析師們曾預期本季公司盈利會下降4.2%。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資策略師派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第一季盈利較預期稍佳,消減了市場一些憂慮,但情形並未好到足以讓投資者重回市場。我想這是市場正在整合的原因之一。」

南華早報周一報道,中國中央財經委員會決定將致力於經濟結構的改變,而非提出刺激措施。中國股市暴跌,上證指數跌1.7%,深圳A股指數跌1.5%。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不再允許一些國家繼續購買伊朗原油後,美國原油價格躍升2.7%。特朗普此舉將會使原油市場每日短少100萬桶原油。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E)上揚2.1%。

道指,標普500指數及納指目前都較去年創下的新高點僅有2%不到的差距。

美國新數據顯示,3月份成屋銷售下降了4.9%,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年銷售量為521萬單位。2月份則激增了11.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自上周創下的歷史新高點回落。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35.53點,收16,577.28點。... 詳情
中國最大咖啡連鎖店瑞幸 向美證券交易委會申請IPO
【明報專訊】星巴克咖啡(Starbucks)在中國的競爭對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 詳情
Beyond Meat估值高達12.1億 IPO每股定價19至21元
【明報專訊】Beyond Meat(圖)周一表示,它預期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每股定價約介於19元及21元間,估值可高達12.1億元。 ... 詳情
【明報專訊】Target周一推出一種新的家庭品牌Everspring,項目包括洗衣精,洗碗精,蠟蠋及紙巾。Target希望此一新家庭品牌能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周一公布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