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4
    星期三

英電視台播「尋坦克人」六四劇

[2019.04.24] 發表
劇集重現八九民運場景,有網民表示看得「眼泛淚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英國電視4台上周三(17日)起播出以六四為背景的4集連續劇「Chimerica」,講述主角攝影記者30年前拍攝到天安門廣場「坦克人」照片而聞名,後被質疑有篡改照片,於是重回北京尋找「坦克人」下落的故事。劇集穿插許多六四事件的歷史畫面,有觀眾在網上留言說看到後激動震撼不已。

除了六四事件外,劇集還提到霧霾、軍人開槍、罷工、監聽、人權以及新聞自由等議題。

「坦克人」來自1989年美聯社攝影記者韋德納(Jeff Widener) 在北京拍下的一名雙手拎袋男子阻擋坦克的畫面,為六四事件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不過「坦克人」至今下落不明。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持續改善,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昨天在內閣會議報告2019年版外交藍皮書,將中日關係定位為「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 ... 詳情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顯示,通用電氣前工程師鄭曉青和一名中國商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合謀竊取通用電氣商業機密讓中國受益,2人被控14項罪名並於... 詳情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擔任主席的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周二同意讓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建設,包括天線和其它非核心基礎設施之類。 不... 詳情
帶路高峰論壇前瞻 共建「一帶一路」 聯通陸海天網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京召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2日發表報告稱,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形成... 詳情
帶路實惠 沿線國增30萬工作崗位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將在北京登場。自2013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以來,近6年之間,中國與沿線國家共同建設8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