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4
    星期三

高瑜刑滿 家中接釋放證書

[2019.04.24] 發表
高瑜因「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獲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因「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判監5年的獨立記者高瑜昨天刑期屆滿,在北京的家中接受官方給予的「刑滿釋放證書」。

高瑜希望之後到外國調整身心,並能重新執筆評論中國問題。她強調,作為新聞人要維護事實、講真話;作為關心民憬M國家前途的知識分子,有可能再失去自由,但她已當坐監是平常事,不會怕。

高瑜在2014年被捕、翌年獲刑,因健康原因獲准「監外執行」。

在Twitter上極活躍的高瑜,昨日卻沒有發文。消息稱由於本周末北京舉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維穩級別升高,高瑜剛獲釋便被國保帶往外地旅遊,目前去向不明。

更多中國新聞
高瑜刑滿 家中接釋放證書
【明報專訊】因「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判監5年的獨立記者高瑜昨天刑期屆滿,在北京的家中接受官方給予的「刑滿釋放證書」。 高瑜希望... 詳情
貴州副省長受賄囚20年 罰款1.735億
【明報專訊】貴州前副省長王曉光涉受賄、貪污、內幕交易罪,昨在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王三項罪名成立,被判入獄20年,並處罰金1.... 詳情
【明報專訊】西藏周三凌晨4時15分發生6.3級地震。中國地震台稱,地震震央位於林芝市墨脫縣,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 據了解,墨... 詳情
江西女悔婚遭未婚夫肢解
【明報專訊】江西鷹潭市一名24歲女子,日前因為向25歲未婚夫提出退婚,結果招來橫禍,慘遭對方持菜刀殺害後肢解,其頭皮剝落,死狀恐怖。事發後,... 詳情
江蘇漢放爆竹4分鐘「嚇死」萬餘兔 判賠44萬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男子在重建房屋後放爆竹慶祝,不料巨大的聲響導致隔壁養殖場內的大量兔子「嚇死」,近日法院判決該男子需賠償養殖場44萬餘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