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美公職人員認向中國間諜提供密件

[2019.04.25] 發表
美國國務院大樓。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的美籍華裔工程師鄭小清(右)被控竊取GE商業機密,4月18日被正式起訴。圖為鄭小清去年8月被FBI特工押進法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周三發表聲明指,美國務院前僱員坎迪斯·瑪麗·克萊伯恩(Candace Marie Claiborne)承認陰謀欺騙美國。她從兩名中國代理人處收受數萬美元的利益,為他們提供國務院內部文件。

司法部稱,克萊伯恩被控向執法人員撒謊,隱瞞了與中國代理人的多次接觸和收受他們的禮物。這些禮物包括現金、中國新年禮物、外國度假、一所中國時裝學校的學費、一套設施齊全的公寓以及每月津貼。一些禮物直接提供給克萊伯恩,還有一些禮物則提供給她的一名家庭成員。

涉收中方厚禮包括公寓

作為回報,她提供國務院內部文件的副本,涉及的主題從美國經濟戰略到兩國間的政要互訪。

美國副助理國務卿理查德·科隆說,「我們與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密切合作,證明坎迪斯·克萊伯恩有罪,她違反了公憚澈H任,損害了我們的國家安全。外交安全局會繼續與我們的執法伙伴合作,積極捍衛美國的利益和安全」。

現年63歲的克萊伯恩1999年開始在國務院擔任辦公室管理專員(Office Management Specialist)。她在海外擔任過許多職位,曾在美國駐伊拉克、蘇丹以及中國大使館任職。作為任職條件,克萊伯恩持有最高機密級別(TOP SECRET)的安全許可。

克萊伯恩於2017年3月28日接受執法調查後被捕。司法部說,她面臨最多5年的監禁。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與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會談時,明確表示將為出席6月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而訪問日本,如果成行,將... 詳情
英媒:法軍艦曾通過台灣海峽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引述兩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法國海軍護斂央u葡月號」本月6日曾通過台灣海峽,期間解放軍軍艦沿途跟蹤,中國事後通知法國,... 詳情
今年海軍建軍70周年的活動搞得熱火朝天,但官方文宣與過往一樣,在歷數海軍的輝煌戰績中,卻對1988年3月14日中越海軍在南沙群島赤瓜礁海域爆... 詳情
最高檢以涉受賄罪逮捕孟宏偉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圖)涉嫌受賄案,已由國家監察委調查終結,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罪」... 詳情
美批中國製造2025是盜竊路線圖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Adam Hickey,圖)周三在第五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和電信團隊全國大會上發表談話,批評中國在商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