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基督城呼喚」峰會籲遏網上極端內容

[2019.04.25] 發表

新西蘭及法國周三(24日)宣布,將於下月15日在巴黎舉行峰會,邀請各國政治領袖及科網巨企高層出席,要求他們達成一項名為「基督城的呼喚」(Christchurch Call)的承諾,消除網絡上的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內容,回應上月造成50人死亡的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

下月巴黎舉行

當日白人槍手利用facebook直播17分鐘行兇過程,引起各國關注社交媒體對極端及暴力內容的監管,促成兩國提出舉行今次峰會。峰會將由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及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主持,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數碼部長所舉行的「人道科技」會議(Tech for Humanity)同時舉行。

阿德恩表示,槍擊案顯示社交媒體成為散播恐怖主義行為及仇恨的工具,方式前所未見,促請社交媒體為其平台上的內容承擔更多責任,又指已聯絡facebook、Twitter、微軟及Google等公司,暫時收到的回應均「較正面」。馬克龍則表示,會議旨在確保「落實嶄新而有效的措施,令在基督城發生的事不會重演」。

fb:期待定框架

Facebook發言人回應稱,期待與政府、業界及安全專家合作,以制定清晰的框架。其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上月曾表示,公司正考慮限制哪些用戶可在該平台上直播。法國一個主要穆斯林團體周一入稟法院,控告facebook及YouTube容許槍擊案直播影片在其平台上廣傳,煽動暴力。(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NASA首錄「火星地震」
美國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洞察」(InSight)號探測到「火星地震」,是人類首次取得其他行星的震動紀錄。 相當於黎克特制2.5... 詳情
2至4歲幼兒看熒幕 世衛:每天不逾1小時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表示,年齡介於2歲至4歲的幼兒「久坐熒幕時間」每天不得超過一小時,而不足一歲的嬰兒務必完全遠離電子熒幕... 詳情
沙特阿拉伯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周二(23日)報道,有37名涉嫌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的人被斬首處決,當局更將其中一具無頭屍體公開釘到柱子上長達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