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鄧薇三破64公斤級舉重世界紀錄奪金

[2019.04.25] 發表
鄧薇打破女子64公斤級三項世界紀錄。(新華社)

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女子64公斤級比賽,鄧薇昨日三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冠軍。

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國選手鄧薇是目前該級別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而她的競爭對手主要是來自朝鮮的金孝辛。抓舉比賽,金孝辛在成績上一直緊隨鄧薇。

第三把,金孝辛以114公斤的重量打破了鄧薇所保持的113公斤抓舉世界紀錄。不過新紀錄並沒有保持太久,鄧薇隨後舉起了115公斤的重量,再次將抓舉世界紀錄收入囊中。

挺舉比賽,鄧薇優勢頗為明顯,無論是金孝辛還是來自朝鮮的另一位選手崔孝辛,都沒能給鄧薇帶來實質性的威脅。在里約奧運會亞軍崔孝辛最後一把試舉137公斤失敗後,鄧薇在開把過後,便已鎖定挺舉冠軍。

在已經穩獲三項冠軍的情況下,鄧薇第二把選擇了繼續向挺舉世界紀錄發起衝擊,將杠鈴重量加到了142公斤。隨#第二把試舉成功,鄧薇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男子89公斤級的比賽中,韓國選手呂東朱獲得挺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另一位韓國選手張延學獲得抓舉冠軍。

更多體育二
周躍龍擊敗艾倫晉級桌球世錦賽16強
中國選手周躍龍昨日在世界桌球錦標賽首輪比賽中,頂住了北愛爾蘭名將艾倫的反擊,最後10:7淘汰對手,成為繼丁俊暉之後第二位闖入16強的中國選手... 詳情
港速滑隊亞洲盃首天豪取7金 短道速滑亞洲盃昨於東莞展開兩天賽事,港隊首天橫掃7金5銀3銅大豐收。其中隋鑫在男子精英組500米及1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