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習晤普京:中俄成「3最高」大國關係

[2019.04.27]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右)昨獲北京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路透社)

習近平昨日在北京友誼賓館,同前來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習近平指出,中俄建交70年來,兩國風雨兼程、砥礪前行,「成為互信程度最高、協作水平最高、戰略價值最高的一對大國關係」。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強調,俄羅斯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的合作伙伴。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是區域經濟合作的典範。下階段,雙方要繼續推進能源、科技、航天等領域合作。中方將向俄方提供一對大熊貓開展合作研究。普京讚揚帶路倡議為拓展國際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樹立了成功範例;表示當前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達到歷史最好水平,成為國家間關係的典範。兩國將深化雙邊各領域交流合作,搞好能源、互聯互通等示範性大項目。

當天,清華大學在北京友誼賓館舉行了隆重儀式,授予普京名譽博士頭銜。央視消息,習近平出席儀式。普京致答辭稱「在我的好朋友習近平主席見證下」,獲此學位並舉行儀式,感到很榮幸、深受感動。昨日,習近平還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論壇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文萊蘇丹哈桑納爾等外國政要。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5G城市 從上海起跑
中國5G將從上海開跑,上海是中國唯一一個被三大電信營運商同時列為首批5G試點的城市,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張建明指出,2019年上海將建設超過1... 詳情
上海成為三大電信商5G投資重點,中國移動計劃在今年9月前在上海完成至少5000個5G基地台的建設,在年底建成超過1萬個5G基地台;中國聯通到... 詳情
最近,中國電信上海公司(上海電信)宣布正式啟動一批「雙千兆示範區」建設項目,在臨港產業園區、陸家嘴金融區、岳陽醫院三地同時展開千兆超高速寬頻... 詳情
上海兩家醫院僅相隔一天,就都在5G領域有新動作。繼3月26日中國電信上海公司將應用5G技術把上海岳陽醫院打造成「全球第一個雙千兆智慧醫院」後... 詳情
美中情局開IG向年輕人招手
【明報專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Instagram帳戶周四(25日)啟用,首張照片內藏一張中國地圖。中情局表示,希望透過帳戶引發IG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