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30
    星期二

阿積士新星圖拔刺凱旋
主隊艾歷臣等4將倒戈撼師弟

[2019.04.30] 發表
雲迪碧克阿積士中場

歐聯4強首回合今日展開,率先上演熱刺主場迎戰阿積士。客軍今季新星冒起,帶動這荷甲「一哥」在歐聯驚喜不斷,力圖更上一層樓,惟今夏勢星散,被歐洲豪門球會高價搶奪。主隊則有基斯甸艾歷臣及艾達韋列特等4將倒戈,令這場兩軍歐聯首次交鋒,儼如成為同門師兄弟內訌。 

在歐聯沉寂多年的阿積士,今屆之強其來有自,分組賽與勁旅拜仁慕尼黑及歐聯常客賓菲加不落下風,結果取得3勝3和的不敗成績,僅少拜仁兩分以次名出線16強,其後先淘汰過去3屆盟主皇家馬德里,後將有基斯坦奴朗拿度壓陣的祖雲達斯踢出局,今日再依賴一班新星與熱刺周旋。

客軍主將獲歐洲豪門青睞

阿積士隊中,除有21歲的法蘭基迪莊早前已落實,今夏會以6500萬英鎊轉會費投巴塞隆拿外,與這名防中年齡相約的4線共5名新星,以及處於當打之年的26歲翼鋒薛耶治及守將達利亞費高,據報已受到歐洲大球會垂青,當中以隊長馬菲斯迪歷特盛傳也會加盟「地上最強」最惹人注目。

艾達韋列特倒戈 「今仗感覺特別」

若說阿積士是初生之犢,近季不時參戰歐聯的熱刺便是老手。事實是主隊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後衛艾達韋列特、維頓漢及達雲臣山齊士4將,昔日便是在阿積士打出名堂,近年則帶領熱刺在歐聯及英超取得不俗成績。艾達韋列特說:「我在阿姆斯特丹長大,所以這場比賽會有特別感覺。不過要忽視它並非難事,就是我要打入決賽。我將會專注自己的工作。」這名比利時國腳又回應早前傳言回巢阿積士道:「我可以發表一個受歡迎的聲明,但我不是這樣的人。我不會拒絕未來有機會發生的事情。但我現在只有熱刺,之後,我也還有1年合約。」兩軍過去只曾在1981年的歐洲盃賽冠軍盃對賽,熱刺主、客兩戰分別以3:0和3:1勝出。

更多體育二
雲迪積克史達寧分膺PFAFWA最佳
利物浦及曼城今季爭奪英超殺入最後直路,而兩軍主將昨日場外分庭抗禮,「紅軍」後衛華基爾雲迪積克獲膺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PFA)年度最佳球員;「... 詳情
杜慈鬧尼馬不該動粗
法甲巴黎聖日耳門(PSG)教練杜慈不留情面地,批評動手打對方球迷的主將尼馬。 「我不喜歡,你不能那樣做,你就是不能那樣做。」PSG射手... 詳情
丹蘇未嘗擔正已收爐
阿仙奴借將丹尼斯蘇亞雷斯周一親自宣布,因傷將會提早收爐。 丹尼斯蘇亞雷斯今年1月從巴塞隆拿借用到阿仙奴,周薪達5.5萬鎊,可是從未正選... 詳情
丁俊暉周躍龍桌球世錦賽止步16強
昨日在謝菲爾德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第二輪第三階段比賽,中國選手丁俊暉和周躍龍(圖,官網圖片)都在領先的情況下遭對手逆轉,雙雙止步16強。 ... 詳情
天津女排亞俱盃速勝台北人纖
擁有五名國手的天津女排昨日直落三局戰勝中華台北人纖隊,迎來亞俱盃小組賽的兩連勝。 李盈瑩、龔翔宇、劉曉彤三名國手是賽事開賽後才來到天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