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巴塞迎紅軍 最強3線交鋒

[2019.05.01] 發表

同在歐聯五度封王的巴塞隆拿及利物浦,今日4強首回合會師魯營。兩軍3個月持續勇銳不敗,三線主力勢以最佳狀態正面交鋒,其中美斯碰「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更叫人期待,惟紅軍交手往績不差,兩翼衛隨時可成制勝奇兵。

「巴利之戰」被廣泛視為冠軍前哨戰,事實是兩軍歐聯經驗與近3個月的穩定表現,都比另一對4強組合熱刺及年輕的阿積士為佳。雙方今日之戰中,三線星光熠熠,焦點是擅用左腳的美斯及沙拿之射術比併,前者已為剛蟬聯西甲冠軍的巴塞隆拿,攻入46球和貢獻16次助攻,沙拿則分別是25球和10次。

然而,美斯最大敵人,料是紅軍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及左翼衛安德魯羅拔臣,雲迪積克說:「我們下場面對的,或是一支擁有多個最佳球員的球隊。現在可以做的是集中精神。我不會看得太遠,之後還要在英超作客大戰紐卡素。」

羅拔臣:集體防衛美斯

至於在右路不斷奔跑的羅拔臣,已助紅軍獲得13次助攻,當中11次英超助攻,更平了這聯賽的後衛助攻紀錄,這名25歲蘇格蘭國腳說:「美斯活動範圍甚廣,必須集體防衛他,而且巴塞並非只有他。可是我們也不甘只保持不失球,而且以入球和助攻為己任,這些責任不止屬於3個前鋒。我們是一支一起攻守的球隊,若果我和右翼衛阿歷山大阿諾特有時間,都會上前助攻和創造機會,沒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倆。」

羅拔臣可圈可點的表現,已解放了左路攻擊手沙迪奧文尼,令後者暫已有24球進帳,而阿諾特亦有11個助攻,其巴塞對手,料是倒戈的菲臘比古天奴。

紅軍近4次征魯營2勝2和

巴塞方面,魯營主場威力名聞遐邇,紅軍領隊高普卻拒助他人志氣:「它只是一個運動場館,很大,但不是球壇神殿。」

可是高普還是補上一句,「對所有球迷來說,這會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比賽」。

紅軍自1976年至今,在歐戰與巴塞交手8次,取得3勝3和2負,值得留意的是,紅軍4次作客魯營錄得2勝2和,而且在最近一次對賽的2007年歐聯16強賽中,紅軍最後以較多作客入球過關。

更多體育二
巴塞隆拿迎戰利物浦的另一焦點,是主隊前鋒蘇亞雷斯及菲臘比古天奴勢倒戈相向。上周已強調「場內無朋友」的「阿蘇」昨日提醒隊友,今日之戰必須集中,... 詳情
拜利膝傷提早收爐  今夏非國盃無緣上陣
曼聯周日賽和車路士,爭奪英超前四勢危,昨日更證實中堅艾歷拜利(圖)因膝傷收爐,甚至緣盡今夏非洲國家盃。前鋒拉舒福特同樣有肩傷在身,但領隊蘇斯... 詳情
多蒙特上周六在德甲魯爾區打#,主場以2:4不敵史浩克04,領紅被逐的馬高列奧斯及馬里奧斯禾夫,分別被罰停賽2及3場,意味前者要待煞科戰才復出... 詳情
蘇拉爾車禍亡  土超隊友哭悼
土超球會阿蘭亞斯堡前鋒蘇拉爾,周日賽後在歸途遇車禍喪生,球會昨日舉行儀式(圖,網上圖片),送別這名捷克隊國腳,捷克國內亦有悼念活動。 ... 詳情
傳里皮勢重掌國足  簽約4年
中國隊(國足)年初在亞洲盃8強出局後,主帥里皮宣布離任,但事隔3個月,這71歲意大利名帥前晚現身廣州。據內地《足球報》消息指,他將在短期內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