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本研社:時聞類似做法

[2019.05.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成員黃肇鴻表示,發展商在新界囤積大量土地,時有聽聞發展商以金錢或土地換取村民支持發展項目,而原本無地的村民變成有地,製造套丁條件。不過他強調,新地向山貝村民送贈的土地至今仍未易手,暫無證據證明涉及套丁活動。

環團:生態敏感地 獲撐較易闖關

傳真社引述一名曾為發展商在新界收地的消息人士表示,與鄉村訂立協議以換取支持在鄰近土地發展是慣常做法,而這種協議書是很典型的「新界協議」。長春社吳希文分析,采葉庭位於濕地緩衝區外圍邊緣地帶,屬生態敏感地點,發展商向城規會闖關,若遇到附近村民反對,會令申請出現變數,與村民簽訂協議,可及早掃除障礙,增加獲批機會。

另外,傳真社在調查過程發現,有村民對村代表與發展商簽訂協議表示不知情。傳真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村代表與發展商私下簽約情G十分常見;至於在發展項目獲政府批准前,發展商使用表面上沒有關聯的公司處理鄉村事務亦普遍,目的是盡量低調,除了避開麻煩,亦可增加收地議價能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北角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昨凌晨手持一把懷疑手槍指嚇途人,及後逃去,途人報警求助。警員到場一度荷槍搜索,未有發現。警方於事發8小時後...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港龍一名女空中服務員,昨日在一班準備飛往南京的航班上,報稱遭一名餐飲服務供應商男職員非禮,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並將該名2...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批政府「當13萬人無到」  田少:咩數字先可觸動政府?
【明報專訊】星期日鴾牊麰蚼q《逃犯條例》遊行,主辦方民陣話有13萬人參加,警方話高峰時有2.28萬人;政務司長張建宗當日話遊行人數多寡唔係重... 詳情
海軍171編隊訪港  5000人參觀  掛滿信號旗有因
【明報專訊】由導彈驅逐艦「中華神盾」海口艦同導彈護衛艦黃山艦組成鴾什磥H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早前執行完海軍成立70周年閱艦任務後返航,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