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網傳谷俊山仿故宮「將軍府」被拆

[2019.05.02] 發表
有網民近日發布一則違章建築被拆除。

【明報專訊】「軍中巨貪」谷俊山(圖)的豪宅「將軍府」近日有傳被拆。有網民近日發布一則違章建築被拆除的片段,還發文稱谷俊山的「將軍府」。惟目前片段已被刪除。

公開資料顯示,1956年出生的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解放軍中將,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2月,谷涉貪被撤職,到2014年3月,他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被公訴。2015年8月,谷俊山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谷俊山在河南老家的「將軍府」亦曝光。

至於谷俊山別墅「將軍府」是谷的弟弟谷獻軍於2006年,佔用河南濮陽的集體土地所建。「將軍府」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3年多。別墅群仿照故宮風格建造而成,結構匠心獨運,俯瞰如一把手槍。

將軍府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回廊、室內的精美雕梁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將軍府主樓階前,有兩尊站立的漢白玉大象,偏房前是金元寶造型的噴水池;後院有亭台、花園,長長的回廊蜿蜒期間;靠南圍牆邊的房,專供管家、傭人住宿。

更多中國新聞
谷歌重登陸失敗 證中國版搜尋引擎解散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4月30日在一份監管文件中宣布,目前Google內部已沒有任何員工從事架設中國版的搜尋引擎,證實這項引起爭議的... 詳情
李彥宏未執行判決 被作家入稟申請為老賴
【明報專訊】作家陳平上月22日向北京西城法院申請將百度公司實際控制人李彥宏、其妻馬東敏(圖)等,納入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名單 ,並申請強... 詳情
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並致電退位的日本上皇明仁問候和祝福。習近平下月訪日,將與日皇德仁首度會面,會否與明仁會面,還要看... 詳情
台北伊拉克籍女婿涉殺岳父母後攜子離境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士林區發生倫常命案。當地一對姓蕭的七旬夫婦,1日上午8時39分被發現倒臥家中;消防到場證實兩人不治,法醫解剖確認是被勒死... 詳情
涉殺岳父母伊拉克男是足球金童
【明報專訊】台北市士林區下樹林街一處公寓屋主蕭姓老夫妻,1日早上被兒子發現陳屍家中,檢警調查,這對夫妻疑遭伊拉克籍女婿勒斃,且犯案後還攜子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