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谷歌重登陸失敗 證中國版搜尋引擎解散

[2019.05.02] 發表
Google母公司證實,在中國成立搜尋引擎的「蜻蜓」團隊已經解散,正式宣告此計劃失敗。

【明報專訊】Google母公司4月30日在一份監管文件中宣布,目前Google內部已沒有任何員工從事架設中國版的搜尋引擎,證實這項引起爭議的計劃已胎死腹中。

彭博資訊報道,Google去年夏季傳出正在進行一項名為「蜻蜓」(Dragonfly)的秘密計劃,要在Google因為擔憂政府審查而一度退出的中國市場重新推出搜尋引擎,引發內部紛爭。Google主管面對美國國會議員質詢時,雖然表示這項服務不會那麼快推出,但卻不願表明公司內部已中止這項計劃。

Google在申報文件中表示:「雖然Google在了解這個市場和用戶需求上已獲得進展,但仍有許多不明之處,目前沒有任何計劃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

這項聲明出自於Google對一項股東提案的回應,該提案要求Google發表一份關於公司在中國的運作是否影響人權的評估報告,不過投資人已表決反對這項提案。

更多中國新聞
李彥宏未執行判決 被作家入稟申請為老賴
【明報專訊】作家陳平上月22日向北京西城法院申請將百度公司實際控制人李彥宏、其妻馬東敏(圖)等,納入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名單 ,並申請強... 詳情
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並致電退位的日本上皇明仁問候和祝福。習近平下月訪日,將與日皇德仁首度會面,會否與明仁會面,還要看... 詳情
台北伊拉克籍女婿涉殺岳父母後攜子離境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士林區發生倫常命案。當地一對姓蕭的七旬夫婦,1日上午8時39分被發現倒臥家中;消防到場證實兩人不治,法醫解剖確認是被勒死... 詳情
涉殺岳父母伊拉克男是足球金童
【明報專訊】台北市士林區下樹林街一處公寓屋主蕭姓老夫妻,1日早上被兒子發現陳屍家中,檢警調查,這對夫妻疑遭伊拉克籍女婿勒斃,且犯案後還攜子潛... 詳情
韓國瑜談青年發展: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
【明報專訊】馬英九的基金會4月30日舉行圓桌論壇,邀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同台,討論台灣經濟競爭力遠景。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