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韓國瑜談青年發展: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

[2019.05.02]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近日遭多次死亡恐嚇。圖為韓國瑜1日到世新大學出席「與市長有約」講座,與大學生分享理念。(中央社)

【明報專訊】馬英九的基金會4月30日舉行圓桌論壇,邀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同台,討論台灣經濟競爭力遠景。韓國瑜發言時提及年輕人發展,認為年輕人未來將面對激烈競爭。

韓國瑜稱,台灣將來年輕人面對的「不僅是縣市的競爭,更是國際的競爭」,又引用他創設的雲林縣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校訓,認為台灣年輕人未來應「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更言「台灣下一代要是沒有雙母語、中英文,人生競賽第一回合就會被KO」。

郭台銘發言時強調,2020年是台灣的「Good Timing」,希望為台灣年輕人找到舞台,又建議設立青年創業基金。他另抱怨自己遭各方攻擊,「現在只要有人說,郭台銘是一個可以治理國家的人,那就會被網軍攻擊說他拿我1000萬」。

朱立倫發言時則表示,郭台銘和韓國瑜雖然均有擔任總統所需的執行力,但要成為總統,除執行力外,也需要有協調力,強調「政治最大的特點,就是要整合不同的意見」,使大家能夠向同一個共同目標來進行。

更多中國新聞
郭台銘要當「和平製造者」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東時間1日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約50分鐘;郭台銘表示,他告訴特朗普,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會當一個... 詳情
朱立倫社交網帳戶突關閉 惹宣布退選猜測
【明報專訊】已表態競逐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月1日凌晨關閉臉書、IG、LINE等社交平台官方帳號,引發外界猜測他是否將會... 詳情
5.1遊行 勞工轟蔡政府下台
【明報專訊】1日五一勞動節,由勞工團體發起的「五一勞工大遊行」伴隨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於凱道登場。遊行訴求「多休假、多保障」,包括教師、護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