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居港前CIA特工認替中國做間諜
提供美國防信息 面臨終身監禁

[2019.05.02] 發表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僱員李振成(Jerry Lee Chun Shing,圖),周三(1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地方法院承認間諜罪,他向中國提供美國國防信息。

李振成將於8月23日被判刑,最高刑期可判終身監禁。

李振成(54歲)於2018年1月被捕,涉嫌在2010年至2012年間,向中國提供CIA線人信息。

李振成2007年離開CIA,移居香港。據美國司法部資料,兩名中國情報人員於2010年4月接觸李振成,表示願意支付10萬美元及「終身」照顧他以換取信息及合作。

司法部表示,李振成在2010年5月製作了一份電子文件,描述了CIA指派官員的位置,以及「CIA敏感行動的具體位置和時間表」,聯邦調查局亦找到有關李振成的手寫筆記,筆記提到CIA線人提供的情報、線人真實姓名、行動會議地點、電話號碼及秘密設施信息。(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起義」 美推波助瀾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周二突然宣布獲部分軍人支持,發動「起義」,首都爆發軍民衝突,但最終自1月以來的僵局未打破,美國扮演角色則趨積極。美... 詳情
委內瑞拉周二經歷混亂一天。「臨時總統」瓜伊多本已號召5月1日全國大示威,周二(29日)清晨卻忽然在社交網絡發放3分鐘片段,宣告開始「自由行動... 詳情
路透社周二引述4名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私人保安公司黑水國際(Blackwater)創辦人普林斯(Erik Prince)正推動一項計劃,擬集資... 詳情
伊朗總統魯哈尼簽署法案列美中央司令部「恐怖組織」
美國早前宣布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隨後反擊,列美國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二簽署法案,正式把美國中央司... 詳情
美國對8個國家或地區購買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今日到期,外界關注此舉對油價的影響。特朗普政府去年單方面中止伊朗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的制裁,同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