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伊朗總統魯哈尼簽署法案列美中央司令部「恐怖組織」

[2019.05.02] 發表
伊朗總統魯哈尼(路透社)

美國早前宣布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隨後反擊,列美國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二簽署法案,正式把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轄的部隊列為「恐怖組織」,同時列美國政府為「恐怖主義主導者」,法案即時生效。

根據法案內容,凡向美國中央司令部和其下轄部隊提供軍事、情報、後勤等任何協助以對抗伊朗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都會被認定為「支持恐怖主義」。

此外,美國上周決定終止8個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魯哈尼表示,即使美國向其他國家施壓,禁止購買伊朗的石油,欲使國家的石油出口歸零,伊朗仍然會繼續出口,並批評美國的決定是錯誤。(路透社╱中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昨日宣布,已跟「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達成協議,對方本月將上國會,並就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行徑和總統特朗普... 詳情
參院作證遭民主黨圍攻 巴爾否認曲解米勒調查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日在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否認自己曲解米勒的調查報告,並繼續為特朗普總統沒有妨礙... 詳情
英高院駁回環團希斯路三跑覆核
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第三跑道工程進一步摒除了司法障礙。高等法院法官周三強調裁決純以是否合法作考量,指所有司法挑戰的理據不足,他也不認為交通部長... 詳情
阿桑奇違保釋 判囚50周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圖)因違反保釋條件罪成,周三(1日)在倫敦一間法院被判監50周。法官指他匿藏在大使館長達7年... 詳情
19神父聯署  促定教宗為「異端」
有19名天主教神父及學者周二(4月30日)發表公開信,要求主教將教宗方濟各定為「異端」,並邀請民眾參與網上聯署。在長達20頁的公開信中,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