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KFC同店銷售增長強勁 Taco Bell必勝客拖後腿
Yum Brands盈利超預期股價跌

[2019.05.02] 發表
Yum旗下肯德基同店銷售額上升達5%。

【明報專訊】快餐連鎖店經營商Yum Brands周三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雖超過華爾街預期,但旗下Taco Bell及Pizza Hut同店銷售額較預期為弱,卻令投資者失望。Yum Brands股價周三盤前曾上漲不到1%,但開盤後卻一路直落,最高曾下跌逾3%,收盤時仍跌2.35%,或2.45元,收101.94元。Yum Brands目前市值約為309.2億元,今年以來已上漲了約10%。

Yum Brands第一季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82仙,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為81仙。營收為12.5億元,與分析師預期同。同店銷售額成長4%,分析師預期2.66%。

經調整後,Yum第一季淨收入下降39%,至2.62億元,或每股83仙。去年同季淨收入為4.33億元,或每股1.27元。Yum在Grubhub約3%的股份在本季度每股盈利減少5仙。

扣除重售特許經營權收益,特殊項目的一筆稅務支出及其他項目,Yum每股賺了82仙,高於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的81仙。第一季淨銷售額下跌9%,至12.5億,與預期同。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4%,超過華爾街預期的2.66%。

Taco Bell同店銷售額成長4%,低於預期的4.7%。第一季中,Taco Bell亦在全球增開了12間新店。Pizza Hut第一季營業已超過一年的店面,銷售平平,華爾街原預期會成長0.5%。美國最大市場的銷售額下跌1%。

佔Yum營收比例最大的肯德基(KFC)同店銷售額上升5%,超過預期的2.74%。佔肯德基銷售四分之一的中國部份,第一季銷售成長了11%。Yum分拆後的百勝中國(Yum China)擁有中國的KFC店。在3月31日結束的一季內,Yum新開了310間店面。

更多加國經濟
Curaleaf斥資9.5億收購Cura 有望成美大麻業最大收購案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美國麻省(Massachusetts)的大麻公司Curaleaf Holdings,周三宣布同意以全股票方式收購西岸大麻... 詳情
豐田快意佳士拿 4月在美銷售下滑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周三公布數據顯示,4月份在美國的銷售量下降了4.4%。該月份美國對豐田包括Corolla及P... 詳情
【明報專訊】高通(Qualcomm)周三表示,預期可自蘋果公司(Apple)獲得45億至47億元的特許權使用費。 在高通第二季財報中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