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不敵青春班 熱刺主帥認排錯陣
雲迪碧克一錘定音 阿積士作客連挫3強敵

[2019.05.02] 發表
繼對祖雲達斯一役後,阿積士中場雲迪碧克(黑衫)再次突破越位破網,助阿積士手握1球優勢下周回師主場。 (Getty Images)
熱刺中堅維頓漢爭頂時被對方門將出迎連消帶打,致鼻樑爆裂流血及頭暈(中),需由軍醫攙扶入更衣室。 (新華社)
拿尼斯(右)表現活躍。(Getty Images)

歐聯4強首回合周二由阿積士先拔頭籌。他們再當「巨人殺手」反客為主,毋懼熱刺4將倒戈,靠中場雲迪碧克一錘定音贏1:0。行政總裁雲達沙表明努力維持現有年輕陣容,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則為排陣認錯,但認為球隊未絕望,有信心次回合可反勝,而被攙扶離場的守將維頓漢無大礙。

阿積士接連作客殺退皇家馬德里及祖雲達斯,周二面對熱刺開賽亦佔優。薛耶治禁區頂直傳予突破越位的雲迪碧克單刀,阿積士15分鐘先開紀錄。雲迪碧克其後再有一次窄位射門被擋走,而翼鋒大衛拿尼斯下半場突擊起腳亦中柱,未能再入一球。客軍末段加強防守下維持1:0勝局,下周三將在阿姆斯特丹主場爭出線。

熱刺排5後衛 普帥認錯

阿積士平均年齡23.9歲,以今屆歐聯第2年輕的陣容打入4強,教練坦夏格承認麾下餓波,「像獅子在戰鬥」,值得更多入球,但承認未能預判熱刺轉陣,球隊下半場多次失去控球:「我肯定熱刺會得到啟示,不過我們都是。我們已佔先機,相信下周會更好。」球會名宿兼行政總裁雲達沙則表示,即使陣中新星好表現吸引豪門挖角,例如法蘭基迪莊已預簽巴塞隆拿,球隊亦不會星散:「我們要維持競爭力,在這種比賽得到認同,不會賣到7個球員。不過一大部分資金會繼續投入青訓,很自豪今天有4至5名自家球員出戰4強。」

主隊熱刺派上維頓漢等4將倒戈,但缺少養傷的哈利卡尼及停賽的孫興#,只有死球攻勢佔上風,全隊12次射門僅1中。正選排出5後衛卻中場失勢,受質疑的領隊普捷天奴說:「我接受排陣錯誤的說法,但我沒有太多選擇。失球則不關陣式的問題,是我們處理不佳,我作為主帥要負這個責任。」

維頓漢傷鼻樑被扶離場

維頓漢更因一次高空爭奪,被客軍門將連消帶打傷及鼻樑流血,即使曾短暫重返賽場,再換出時卻一度未能站穩,需由軍醫攙扶入更衣室。熱刺方面稱他通過初步腦震盪測試,可自行離開球場。領隊普捷天奴重申軍醫跟足程序,評估維頓漢無大礙才繼續比賽。入替的穆沙施素高增強熱刺中場搶截,預料次回合將與孫興#擔正反撲。

更多體育二
阿積士是役憑荷蘭隊新星雲迪碧克一箭定江山,於歐聯4強首回合作客以1:0擊敗熱刺,頓成全球焦點。這22歲中場之所以能名成利就,父親的鼓勵及推波... 詳情
倫敦雙雄阿仙奴及車路士今日分途於歐霸4強首回合出擊,將在主場惡鬥華倫西亞的前者,賽前卻傳出壞消息,今夏將投祖雲達斯的艾朗藍斯證實因傷提早收爐... 詳情
波圖門將聖卡斯心臟病發入院
西班牙一代鋼門卡斯拿斯周三操練時心臟病發,要送往醫院治理。他事後透過社交網絡向外界報平安,指一切已受控制。 「一切事情已受控制,一大驚... 詳情
C朗購入全球最貴跑車
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購入全球最貴的跑車,獎勵一下自己。 眾所周知,年薪2600萬鎊的C朗是愛車之人,家中已有多輛跑車,但據知他日... 詳情
廣東逆轉新疆奪賽點
在CBA總決賽第三場較量中,此前0:2落後的新疆男籃在主場打出了本輪系列賽以來的最佳表現,外援費爾德僅半場便得到28分,新疆一度領先達兩位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