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人物專訪:趙曉彤 記看不見的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宋王臺公園附近處處修路,路障重重,橫街店舖招牌的灰特別厚。作者趙曉彤抬頭,咧嘴指向一棵靠近隧道的樹,「你看,為什麼樹木長了這麼多紅色果子?」下車微風吹來,她說樹木長年迎風之處,樹皮會比另一面的樹幹較厚,「真的好有趣」。

樹的細緻、人的情緒,很多人視而不見的,趙曉彤都一概寫下來。

文:蔡康琪

圖:黃志東

■PROFILE

趙曉彤

現為自由工作者,既任職記者,好奇心可以戰勝對蚊患與昆蟲的恐懼,上山下田採訪;亦為中學寫作班導師,曾以小丸子卡通講解寫作之難、千字電郵解答學生一個問題。愛讀《莊子》,少理他人評價,多思考自我價值。近作為香港散步故事《步》、作者訪問集《織》。

[語文同樂 第378期]

更多教育
潮看文史:中日詞緣
【明報專訊】日本新任天皇登基,被談論最多的是年號:終於是來自日本而非中國典籍。話雖如此,「令和」出自《萬葉集》一組和歌的序文,還是由漢語文言... 詳情
城市沙龍:是情也是詩
【明報專訊】在課堂上談詩歌,學生總是望而卻步,覺得自己沒有詩意、才情,無法深入剖析或投入創作。其實詩歌也是凡人所作,情感、事物都來自人間,雖... 詳情
閱讀篇章:〈不完滿才是人生〉 季羨林
【明報專訊】(1)每個人都爭取一個完滿【1】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內海外,一個百分之百完滿的人生是沒有的。所以我說,不完滿才是人生。 ... 詳情
【明報專訊】■1 A ■2 大臣:在皇帝面前只是奴才,隨時有被處死的威脅。 老百姓:常遇到不平之事,卻無法得到任何補... 詳情
文中有中文:十分鐘「字」畫像
【明報專訊】筆者小時候特愛哭。天陰下雨影響心情,哭;上學途中見到老婆婆執拾紙皮維生,心生不忍,哭;無故被罵,哭;被罵有理反駁無效,哭。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