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巴爾拒出席聽證 佩洛西轟犯法
米勒批司法部長破壞民撕黚S檢信任

[2019.05.03] 發表
除了空桶,連陶瓷雞擺飾也被放上巴爾的位子。(彭博社)
佩洛西批評巴爾向國會說謊,認為巴爾已經犯法。(路透社)

【綜合報道】美國「通俄門」調查報告爭議愈演愈烈,司法部長巴爾拒絕出席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對通俄調查報告的聽證會(詳見另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批評巴爾向國會說謊,認為巴爾已經犯法。另外,美媒昨日透露特別檢察官米勒曾去信巴爾,表示不滿司法部公開報告的方式,認為破壞公眾對特檢的信任。

佩洛西昨日會見傳媒時,指摘巴爾身為執法機構最高領導人,多次向公眾隱瞞事實,警告巴爾要對國會負責。民主黨籍的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表示,給巴爾多兩日時間改變主意,又要求他向國會公開完整的通俄調查報告,否則會視巴爾藐視國會。

巴爾解釋,不滿委員會的問話程序,因此拒絕出席作證。司法部發言人沒有立即對佩洛西言論作出迴應

特檢授權公開資料

美媒昨日報道,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上月27日寫信給司法部長巴爾,對巴爾透露調查的方式表示不滿;米勒在這封以司法部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用箋、寫給巴爾的信函內容如下:

「我2019年3月25日就寫信給你,附上特別檢察官的報告每一冊的引言和總結,並標示刪塗部分,以刪除任何可能獲聯邦刑事法規保護,並有關拒絕做決定的資料;或是關於已受起訴案件的資料。我們也標示兩段經過檢討,並證實可以公開的文字。

因此,這些附上的文件符合法律規定和司法部政策,可以向民慾蓿}。我要求你向國會提供這些資料,並授權公開。

正如我們在3月5日的會議中聲明,並在3月24日午後向司法部重申,我們的兩冊報告的引言和總結,正確地概述了特檢辦的工作和結論。司法部3月24日下午送交國會和向民慾膝洩瑭`結信函,沒有充分掌握本處的工作和結論的相關情況、性質和本質。我們3月25日上午向司法部傳達這種關切。我們的調查結果的重要層面使民撞ㄔ芛s的困惑。這種情況可能破壞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察官的宗旨:確保民摩鈰鬻馴信任調查結果。請參考司法部新聞公報(2017年5月17日)。

我們了解司法部正檢討整個報告,以決定哪些東西適合公開。特檢辦正與你合作完成這個程序,不過這個程序不必拖延公開附上的資料。現在公布將可消減已出現的誤解,並答覆國會和民撕鴽畯怐瑤晙d性質和結果產生的疑問。這也符合你的信中提到的公布對國會的通知的標準。請參考28C.F.R.609(c)(「司法部長可以決定公布」國會通告「將符合公共利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相關文件和熟知內情者指出,在未經國會同意情況下,美國國務院於2017年允許至少7國政府租用紐約特朗普大樓的豪華公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挑選接任聯邦儲備局(Fed)理事的摩爾(Stephen Moore)已退出角逐。這是第2位特朗普中意的... 詳情
英國《每日電訊報》上周一篇有關首相文翠珊政府計劃容許華為參與「非核心」5G建設的獨家報道,引發政壇地震。文翠珊周三革除國防大臣韋廉信,稱有「... 詳情
英國政府圍繞華為供應5G設備的爭議和分歧,不會因韋廉信落馬而結束。由於美國加強向盟友施壓,類似內部分歧在西方各國並不罕見,文翠珊要求限制華為... 詳情
接替韋廉信的莫佩琳(Penny Mordaunt)原職國際發展大臣,成為英國歷來首名女國防大臣。46歲的她出身軍人家庭,曾任職國防部武裝部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