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可疑男子深夜潛入拉響警鐘 華埠安老院火警蹊蹺 警緝白青

[2019.05.03] 發表
溫市警方指,凌晨2時後曾有人進入安老院拉響火警鐘。(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中僑華埠安老院深宵無端起火案,有更多蹺蹊細節曝光。原來火警當晚,曾有一名不知名男子入院拉響火警鐘。警方正追緝一名20來歲的白人男子。

根據中僑發出的消息,事件發生在5月1日(星期三)凌晨3時許,位於溫市華埠的中僑李國賢護理安老院發生了小型火警。幸好撲救及時,未有人受傷,住客與職員也不需要疏散,只是有一間房間因水浸受損。

溫哥華市警昨日透露更多案情,指出在當日凌晨2時之後不久,曾經有一名不知名男子進入位於卡羅街(Carrall St.)夾奇化街(Keefer St.)Simon Ky Lee Care Home,並拉響火警鐘。市警又表示,這名男性疑犯是一名20來歲的白人。市警未能提供其照片。

溫哥華市警又強調,調查仍在繼續,目前沒有人被捕。

中僑指,火警發生在護理院位於奇化街一角的屋頂,消防員到場後迅速將火撲滅,火勢未有擴散到建築物的其他部分。中僑指出,事件中沒有長者或工作人員需要疏散。

中僑又指出,護理院的工作人員遵循預定的應急計劃,確保建築物內的每個人均安全。最後也沒有長者或工作人員因此事而受傷。

中僑又說,火警原因尚未清楚,溫哥華市警會跟進事件,以確保長者及居民的安全。

未經證實的消息稱,火警發生前,曾經聽到放爆竹一樣的聲響。火警之後,安老院旁邊的街道上,仍然瀰漫著濃烈的硝煙味,而且地面滿是燒焦了的紙屑。懷疑是有人放煙花,射到安老院的屋頂,觸發火警。

更多社區消息
卡內基中心爆襲擊案 5旬亞裔漢重傷危殆
【明報專訊】一名50多歲的亞裔男子在華埠旁邊的社區中心之內遇襲而受重傷。警方呼籲知情者舉報。 溫哥華市警透露,指4月28日(星期日)上... 詳情
華社「愛心大行動」 籌款助救治病童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昨日宣布,啟動華人社區領導的第31屆「愛心大行動」(CCMW)籌款活動,這項為期一個月的活動,為卑詩省病童的... 詳情
牛仔褲日
為響應卑詩兒童醫院一年一度的「牛仔褲日」,《明報》眾員工昨日除特別穿上牛仔褲外,更踴躍購買愛心襟章,襟章在短時間內火速售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