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中俄海上軍演 首以導彈擊珗v機

[2019.05.05] 發表
中俄海軍實施援潛救生演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期6日的中俄「海上聯合-2019」演習昨日結束,在最後一日演習中,中俄海軍首次聯合進行了實際發射近程艦空導彈擊落兩架靶機,這也是中國海軍第一次與外軍展開水面艦艇實際發射導彈科目的聯合訓練。

去年停辦 一連6日演習昨結束

中俄「海上聯合」演習去年因不明原因停辦一屆,今年能否順利舉行,曾被軍事專家視為衡量中俄軍事合作的一個風向標。不過最終兩國的海上軍演如期展開,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演習的岸上部分在4月29日和30日舉行,海上部分於5月1日開始,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出動艦艇包括瓦良格號巡洋艦、大型反潛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和完美號護衛艦,而中國海軍則出動了導彈驅逐艦哈爾濱艦、長春艦,以及導彈護衛艦蕪湖艦和邯鄲艦。

兩國海軍還分別派出「別洛烏索夫」號救生船和山東島號援潛救生船共同演練反潛項目,使用反潛武器和反魚雷工具迎擊假想敵潛水艇。報道稱兩國海軍使用艦載飛機尋找「敵方」潛艇,阿穆爾河畔共青城號和遠征號潛艇扮演了假想敵的角色。俄方從「克涅維奇」機場派出兩架圖-143mz反潛飛機,另外兩架卡-27PL艦載反潛直升機從軍艦起飛。中國方面出動了運-8反潛巡邏機和3架直升機,最終「擊沉」假想敵。解放軍海軍官方微博「人民海軍」報道,5月3日演習內容包括聯合反潛和實射火箭深彈等。

反潛環節 擊沉假想敵

昨日演習進入尾聲,「新浪軍事」報道,中俄海軍在中午的演練中,首次聯合進行了實際發射近程艦空導彈抗擊來襲目標的演練,解放軍哈爾濱艦與俄軍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護斂央A各自發射近程艦空導彈,成功擊中兩架靶機。這也是中國海軍第一次與外軍展開水面艦艇實際發射導彈科目的聯合訓練。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擬投20億鎊 劍橋建芯片廠
【明報專訊】英國前國防部長韋廉信被指涉及華為洩密事件遭革職,但警方認為事件不涉及刑事犯罪,不會展開調查。另外,華為計劃在未來5年投資10至2... 詳情
核基地909曝光 「破院子」研製核潛艇
被稱為在地圖上不存在的絕密地方——中國第一代核潛艇動力研發試驗基地909日前曝光,基地位於西南地區大山堛漱亢硍偎峸痐u業西南物理研究院,甚至... 詳情
菲法院應漁民訴求 對南海島礁頒環境權利保護令
菲律賓最高法院向與中國有主權爭議的南海3個島礁頒發環境權利保護令(writ of kalikasan),要求馬尼拉當局保護並恢復黃岩島、仁愛... 詳情
華為擬投20億鎊 劍橋建芯片廠
【明報專訊】英國前國防部長韋廉信被指涉及華為洩密事件遭革職,但警方認為事件不涉及刑事犯罪,不會展開調查。另外,華為計劃在未來5年投資10至2... 詳情
英德大戰蔡英文政治逼婚
民進黨陷入總統初選內鬥泥淖,蔡英文掌握執政優勢,強勢「政治逼婚」,要求「蔡賴配」,遭賴清德拒絕後,仍不死心,改打團結牌,要以集體力量壓迫賴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