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結果未必反映民眾撐留歐

[2019.05.05] 發表

目前主導英國脫歐進程的保守黨與大力支持脫歐的英國獨立黨(UKIP),在今次地選中成為大輸家,而支持留歐的自民黨議席則大增,但這未必代表民意已由撐脫歐轉向撐留歐。《泰晤士報》和YouGov聯合進行關於本月底歐洲議會選舉的最新民調顯示,不計表明無意投票或未決定者,UKIP前黨魁法拉奇組織的新政黨「脫歐黨」,以支持度高達30%排行第一,只是該黨未及參與這次地選,無法驗證其吸票能力。

傳統而言,疑歐派政黨在歐洲議會選舉的表現往往勝過在英國國會選舉,以上屆2014年歐洲議會選舉為例,最大贏家是當時仍由法拉奇領導的UKIP,取得26.6%選票,共計24個議席。工黨和保守黨都是略多於兩成得票。從上述民調看,即使是計入投票意向成疑的受訪者,脫歐黨的支持度仍以19%居首,反映脫歐始終有其市場。

同一民調又看得出,如果將各黨支持者在2016年脫歐公投的投票取向計算在內,保守黨明顯是留歐派和脫歐派的支持人數不相上下,工黨和自民黨的支持者則以留歐派居多。這也符合外界為何解讀自民黨報捷存在他黨留歐派轉投陣營的因素,事實上保守黨的議席很多都是流失到自民黨手上。但值得留意的是,自民黨在歐洲議會選舉的支持度(10%),明顯跟這次地選(19%)有差距。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對抗空污減溫室氣體 荷蘭首都中心逐步禁汽車柴油車
【明報專訊】為了降低污染,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將逐步減少車輛使用汽、柴油,並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及氫動力汽車作為替代。2030年起,將全面禁止燃... 詳情
準新娘報警求助遭警槍殺 家屬獲2000萬美元賠償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1名警察,2017年誤殺1名通報住家附近疑似發生性侵案的澳洲籍女子,日前遭法院依3級謀殺及2級過失殺人罪定罪;明尼... 詳情
泰王加冕 承諾為人民謀福祉
泰王哇集拉隆功加冕典禮昨日按照佛教和婆羅門教的神格化儀式舉行,正式成為卻克里王朝的第十任國王「拉瑪十世」。泰王隨即頒布首道諭令,表明自己將續... 詳情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持續9個月,當地衛生局上周五(3日)公布死亡個案已突破1000宗,是歷來死亡人數第二多的伊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指... 詳情
意大利有醫學專家分析兩幅顯示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大師達芬奇晚年的畫作,推斷他或患有俗稱「手機肘」的尺神經麻痹(ulnar palsy)。過往曾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