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人行開市前1分鐘「降準」釋2800億

[2019.05.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內地長假復市前夕夜襲,稱自周五(10日)起調升關稅。人民銀行周一在A股開市前1分鐘,宣布降低縣域中小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至8%,釋放約2800億元長期資金,同時開展7日期逆回購200億元,為4月19日以來首次。高盛報告指出,人行通常在收市後公布類似措施,因此相信加快公布是與貿易戰升溫有關。

人行公告,降準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建立對中小銀行實行較低存款準備金率的政策框架。降準將分為3次,在5月15日、6月17日和7月15日實施。高盛報告指出,往後或有更多措施應對談判破裂,重新談判期間貨幣政策會回到今年首季般鴿派。

瑞銀:談判停滯人幣或穿7算

雖然官方拋出救市信號,但未能阻止中國股匯下跌,A股收市跌勢擴大,不過在岸人民幣則在日內反彈。人民幣昨日開市離岸價跌穿6.82,在岸價亦低開600點子貼近6.8,不過市場消息指有中資大行堅守6.8,外交部下午表示繼續準備到美國談判,紓緩貶值壓力。

截至晚上8時半,人民幣在岸價報6.766,跌323點子,離岸價報6.7828,跌488點子,創兩個半月新低。

瑞銀報告預測,基本上中美能夠達成協議,昨日回跌可視為入市機會。不過中美談判破局的風險還有三成,若談判停滯和關稅提高,可能引發全球風險資產進一步下跌,人民幣可能跌穿7算。

更多要聞
泛民自行選涂謹申任主席 秘書處、政府認石禮謙主持 逃犯例委會「鬧雙胞」 周六同時開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鬧「雙胞胎」爭議。建制派昨午通過採納內會指引,撤銷(DQ)民主黨涂謹申主持法案委員會的權力... 詳情
無秘書支援 泛民自備鬧鐘擴音器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原定昨午4時半舉行,建制派石禮謙宣告取消後,民主派仍如期在會議室「開會」,稱這仍是合法的法案委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促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撤回要求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委員,書面表決是否採納內會指引的通知,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公民黨... 詳情
【明報專訊】法案委會「鬧雙胞」,民主派與建制派各執一詞,互相質疑對方的會議無合法性。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民主派昨舉行的會議無法律根據,因內...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反建議兩階段立法,先修例單一處理台灣殺人案,其後修例「港人港審」,授權本港法院審理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