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田北辰倡「港人港審」 葉劉斥胡說八道

[2019.05.0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反建議兩階段立法,先修例單一處理台灣殺人案,其後修例「港人港審」,授權本港法院審理港人在境外的刑事案件,其方案雖獲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等支持,然而其前黨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反駁指其方案「完全唔work(不可行)」,更與田北辰隔空筆戰。

田:內地法國協議有先例

葉太在田北辰facebook留言,批評「港人港審」為空洞口號,強調沒有司法管轄區會輕易放棄司法管轄權,又引用行會成員湯家驊說法指舉證也有困難,「你是個讀遇(過)書的人,不要再胡說八道,誤導群慾F! 」田北辰亦在網上回應,引述中國內地與法國的引渡條約有類似安排,「有讀過書又識字可參考」。

曾鈺成日前接受《信報》訪問時稱讚田北辰的方案為「絕橋、有諗頭」,稱若條例可移除地理限制,立法會定會通過引渡陳同佳,此後再逐步處理「港人港審」等問題。曾鈺成指出,政府一直強調要處理陳同佳案,卻拒絕接受其他可行方案,難以令人信服。

政府修例草案中,可引渡罪行有37條,曾鈺成承認法案有「無盡拉布空間」,即使每條罪行開一次會商討,都要開會數十次,他形容政治是妥協的藝術,強調各方必須坐下商討、想辦法,不能單靠開會解決。

更多港聞
半生助遺屬 工業傷亡會陳錦康病逝 戰友:「團火」多年未滅 羅致光:深受魄力熱誠感動
【明報專訊】每有嚴重工業意外發生,陪伴家屬出入醫院、殮房的,總見到他的身影。大半生投入工運,周旋在財團和政府之間,為工人爭取賠償,工業傷亡權... 詳情
【明報專訊】「呢度就係中大校園,好靚好大,大家努力讀書,看看將來有無機會入讀!」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當年一句話,改變了一個小朋友一生。... 詳情
【明報專訊】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病逝,據知他患有心臟病,上月中中風入院。腦神經科專科醫生黃家星說,中風分為缺血性及出血性兩類,前者佔八... 詳情
【明報專訊】因佔中案被判囚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上周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出席立法會大會。據悉,懲教署以無法律責任協助在囚議員履行職務及... 詳情
沙中線調查或加聆訊 押後交報告 紮鐵分判永光新列涉事方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獨立調查委員會獲擴大職權範圍,調查車站南、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工程問題,委員會昨日召開初步聆訊。主席夏正民在庭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