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北京中原前顧問涉欺詐 騙內地漢投資新鴻基金融

[2019.05.07] 發表
對於被告無提及北京中原也有投資服務,事主常城在庭上表示:「我感覺我受到欺騙。」(周芷晴攝)
女被告劉佳林現再無任職涉案北京中原。(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中原集團內地附屬公司一名前女財務顧問,涉嫌於2012年協助一名內地男子及其母親申請投資移民來港時,向男顧客訛稱中原沒有投資服務,轉介他到新鴻基金融投資逾2000萬元,被控以一項欺詐罪名,案件昨開審。男事主供稱,他懷疑受騙後,曾錄下兩人對話,女被告稱公司面臨倒閉,才將他的錢投資到新鴻基,並說:「我不可能這樣害你。」

懷疑受騙後錄下兩人對話

被告劉佳林(31歲)否認一項欺詐罪名,案發時她在中原集團旗下的北京中原瑞豐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擔任財務顧問。控罪指稱她於2012年8月26日至9月4日,意圖詐騙而誘使申請人常城及其母,將共2074萬港元投資到新鴻基金融,開立證券買賣帳戶,令常及相關公司蒙受不利。

投資移民來港 涉逾2000萬元

事主常誠昨供稱,他在內地常找中原處理物業,其後向中原表示有意移居香港,中原便介紹被告給他。

事主稱,2012年8月26日抵港當日,由被告和另一名新鴻基金融人員接機,已「感到很奇怪」,因他認知新鴻基只是地產公司;但被告聲稱中原無投資服務,只負責處理移民。事主其後按被告指示,為母親及自己各轉帳逾1000萬元,其中約70萬元為認購費,另有7萬元佣金予被告。

2013年問審批進度方知被騙

翌年2月,事主向北京中原方面了解審批進度,與被告上司聯絡時,透露被告幫他在新鴻基金融投資,但感到收費較貴,她的上司聞言表示「中原都有做投資」,事主頓時「就覺得被騙」。之後庭上播放二人的電話錄音,事主找被告對質時,被告解釋因公司面臨倒閉,所以將他的錢投資到新鴻基,又力陳會將事主的錢退回,「什麼都能還給你」,並說「我不可能這樣害你」。

事主於2013年7月成功移民,但認購費和被告的佣金,至今仍未取回。

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6/19】

更多港聞
市民放蛇捉30 Uber司機 1人認罪
【明報專訊】再有30名Uber司機被指充當「白牌車」載客取酬,遭巿民舉報,被控「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罪名,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 詳情
8%長者患虛弱症 小病康復難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有公院老人科醫生指出,約有6%至8%的長者會患虛弱症,出現體重減輕、手握力倒退、步速減慢等病徵,該類患者即使患小病如尿... 詳情
遭DQ未交選舉申請書 退休牙醫被控
【明報專訊】去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參選人、退休牙醫馬金泉,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又稱DQ),他未有在指定日期內向選舉事務處遞交選舉申報書,被... 詳情
殖民統治告終 一國兩制22年
【明報專訊】1997年7月1日凌晨零時零分,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在會展徐徐升起,155年殖民統治結束,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中英雙方元首均有出席... 詳情
有人思移民 有人闖大灣
【明報專訊】回歸前10多年,中英展開多輪談判,於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決定香港回歸祖國。不少港人當時對回歸祖國充滿憧憬,但也有不少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