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市民放蛇捉30 Uber司機 1人認罪

[2019.05.07] 發表
Uber司機李兆華在庭外表示Uber一方有提供法律支援,因希望盡快解決事件,所以選擇認罪。(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再有30名Uber司機被指充當「白牌車」載客取酬,遭巿民舉報,被控「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罪名,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其中1人認罪,押後本月20日判刑,以取閱其社會服務令報告。裁判官形容事件由「龐大集團」背後操縱,提出判監的可能,惟辯方表示事件有「灰色地帶」,高院仍在處理同類案件的上訴,希望法庭理解。

官指龐大集團操縱或判監

30名被告昨由一名辯方律師代表。據悉,案件中警方沒主動放蛇,反而有「同一班人(市民)」放蛇及報警。認罪的被告李兆華(33歲)在庭外表示Uber一方有提供法律支援,因希望盡快解決事件,所以選擇認罪。

根據案情,市民杜受德(71歲)於去年9月12日利用Uber軟件叫車,並在西灣河嘉亨灣登上被告李兆華駕駛的Tesla私家車,前往小西灣藍灣半島,並利用信用卡付款車資77.84元。杜下車後,報警揭發案件。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表示,事件由「龐大集團」背後安排及操縱,因此詢問辯方,法庭應否不論被告背景,均判予監禁。

辯方回應,案件在本港存在「灰色地帶」,非盜竊等罪行「一做就知犯法」,加上高院仍在審理同類上訴案件,未有判決,希望法庭理解。羅官決定押後被告李兆華的判刑至本月20日。另外29人答辯則押後7月29日再訊,待高院頒布同類案件的上訴裁決。

辯方:同類上訴高院未判

翻查資料,去年7月有29名Uber司機被裁定「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罪成,判罰款3800至4500元,其中24人不服定罪,現向高院提出上訴。

【案件編號:ESCC584 - 607 &1022 - 1030/19】

更多港聞
8%長者患虛弱症 小病康復難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有公院老人科醫生指出,約有6%至8%的長者會患虛弱症,出現體重減輕、手握力倒退、步速減慢等病徵,該類患者即使患小病如尿... 詳情
遭DQ未交選舉申請書 退休牙醫被控
【明報專訊】去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參選人、退休牙醫馬金泉,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又稱DQ),他未有在指定日期內向選舉事務處遞交選舉申報書,被... 詳情
殖民統治告終 一國兩制22年
【明報專訊】1997年7月1日凌晨零時零分,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在會展徐徐升起,155年殖民統治結束,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中英雙方元首均有出席... 詳情
有人思移民 有人闖大灣
【明報專訊】回歸前10多年,中英展開多輪談判,於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決定香港回歸祖國。不少港人當時對回歸祖國充滿憧憬,但也有不少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八萬五」建屋計劃目標是每年可供應不少於8.5萬個住宅單位、10年內全港七成家庭可以自置居所,以及輪候租住公屋的平均時間由6.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