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5月6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下跌,交易員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工作。
放大
 

其他新聞
政貿緊張 加中兩成公司受影響
聯邦新設機構監督移民顧問 委會倡政府監管遭胡森否決
香港倘修訂《逃犯條例》 威脅居港30萬加籍華裔
引渡孟晚舟案將再次開庭 54%華裔支持渥京不干預
孟引渡案明天排期 未正式聆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中隔空口水戰 貿談繼續 中港股周二高開 反覆微升

【明報專訊】美股因特朗普前日的Twitter而低開,道指昨日開市跌344點,最多曾跌471點。但隨茯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兩國貿易談判仍將繼續進行,中國代表團將於周四和周五訪問華盛頓,美股跌幅收窄至最低跌28點。中港股市周二高開,但午後倒跌反覆微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日收跌66點,跌幅0.26%,報26438點。標普500指數收跌13點,跌幅0.45%,報293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40點,或0.5%,報8123點。

中美貿談前景蒙陰影,港股昨日一度瀉逾千點,瓻收市插871點。中美表示貿易談判仍將繼續進行,瓻周二高開103點報29313,跟隨A股走勢,瓻一度升270點,高見29480點,惟50天線(29314點)阻力大,大市升幅縮至不足50點,國指中午更倒跌收市。瓻半日收報29257點,升47點或0.2%,大市成交額492.3億元。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周一透露,總統特朗普突然宣布將向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所加徵的關稅,因中方「違背」之前10輪貿易談判所作的承諾,導致雙方關係突然緊張。

和萊特希澤一同見記者的財長梅努欽表示,美方官員在周末期間得悉中方「嘗試收回一些措詞」,這些措詞都是在以往10輪談判已經達成共識。而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會在周四(9日)在華盛頓開始。

彭博社周一報道,指中方上周在北京向美方明確表示,不會同意任何需要修改中國法律的貿易協議。據報之前中方曾同意在協議文本上寫明,中國願意修改法例。而中方此時改變立場,可能對此前有關中國對技術轉移和知識產權方面的讓步有重大影響。但中宣部反斥美方忽視公平磋商。事件發展至今,已演變成一場隔空口水戰。

周二滬深兩市小幅高開,早盤在工業大麻、食品飲料板塊輪番表現下,三大股指震盪上行,滬指一度大漲逾1%,創指收復1500點關口,午後養殖業板塊持續殺跌,各大股指相繼走低並翻綠,隨後在農業板塊再度拉升帶動下,兩市股指全線反彈,呈現下探回升走勢,概念板塊亦多數上漲,市場人氣顯著回升,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超5000億元。

滬指收報2926.39點,漲0.69%,深成指報9089.46點,漲1.63%,創指報1504.16點,漲0.62%。從盤面上看,農業種植、食品飲料、工業大麻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養雞、ST板塊、自由貿易港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港股周二倒跌 其後回升

在中美貿易戰陰霾籠罩下,中港股市昨日急瀉,港股更一度跌逾千點。摩根士丹利預期,貿易戰再度升溫,瓻有機會再跌。大摩又指,受中美貿易矛盾升級影響,在美國業務佔比較大的企業,包括瑞聲(2018)、萬洲(0288)、中芯(0981)及聯想(0992)等,盈利壓力將大增。

至於亞太及新興國家股市方面,大摩估計相關股市跌幅介乎8%至12%。有大行睇淡,但亦有大行唱好。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認為,中美有可能在未來兩個月達成貿易協議,而人民幣到今年年底將升至每美元兌6.65元。

港股半日沽空金額52.63億元,沽空比率10.7%。中資金融股沽空較活躍,建行(00939)半日沽空有3.45億元,沽空比率達三成四。

瓻周二上午最多升270點,惟50天線阻力大,半日僅升47點報29257。下午升幅進一步收窄,截至1時10分,瓻倒跌13點報29196,其後續升,周二收市報29363點,升153點,成交量969.08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美中隔空口水戰 貿談繼續 中港股周二高開 反覆微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