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周一在渥太華國會山出席會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倘修訂《逃犯條例》 威脅居港30萬加籍華裔
引渡孟晚舟案將再次開庭 54%華裔支持渥京不干預
孟引渡案明天排期 未正式聆訊
律師指大麻測試儀器或誤判
曼利勝出溫島補選 綠黨添第2席國會議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新設機構監督移民顧問 委會倡政府監管遭胡森否決
官員認為納入控制增風險兼所費不貲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為聯邦取締無良移民顧問的措施進行辯護。他並拒絕一個跨黨派委員會的呼籲,否決將這些措施納入政府監管的提議。

胡森表示,一個監管移民顧問的新機構,可以自我管理。胡森建議創立一個新的移民及公民顧問學會。此一建議及其他對移民法的改變措施,上個月都併入聯邦政府推出的綜合預算案中。眾議院移民委員會成員對胡森此舉提出質疑。

胡森提出的移民及公民顧問學會,並未遵循委員會的建議。委員會2017年曾研究過無良移民顧問剝削新移民的許多案例。這些無良移民顧問收取高額的費用,卻沒有提供真正的服務。

委員會呼籲政府成立一個規管機構,監管移民顧問,並提議此一機構受政府監管。胡森表示,政府曾認真考慮過此一建議,但最終予以拒絕。

一名移民部官員表示,如果將學會納入政府控制,將會增加政府責任風險,且所費不貲。同時也會令移民部陷入利益衝突。因為移民部一方面審核移民資格,一方面又須管理移民顧問業。

眾院移民委員會當初的建議,要求將新成立監管移民顧問的機構置於另一位部長的監督之下,以避免利益衝突。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完全不信胡森的說詞。她說,移民委員會的每一名委員,都不相信移民顧問業會自我管理。這也是為何委員會一致要求將之置於政府監管之下。

關慧貞指出,在2017年委員會研究移民顧問問題時,現存監管移民顧問的理事會已接到逾1,700宗投訴案。當時的移民顧問成員為3,600人,現已增至4,200人。

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表示,自由黨政府建議的自我管理機構,完全無法解決許多專家指出的系統性問題。

胡森表示,一些新的措施將可使新的移民及公民顧問學會更有執行力。這些措施包括學會可以展開調查,搜索辦公室,強迫交出證據及發出傳票的新權力等,亦對違法的移民顧問罰款加倍。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新設機構監督移民顧問 委會倡政府監管遭胡森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