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汽車業恐再一次面臨打擊。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專家料中國反制 可貶值人幣拋售美債
港商急謀遷廠
中美貿戰升級 對加國沒好處
渥京不理會美國「警告」 支持中國參與開發北極
熙爾演說攻擊中國 伍鳳儀斥缺乏理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小企受打擊 美恐流失210萬職位

【明報專訊】隨蚚鷁|戰升級,有美國商界人士憂慮受加稅影響,令美國的就業職位銳減,商家不得不把上升的成本轉嫁消費者。特朗普更威脅會對額外3250億美元中國貨開徵25%關稅,有組織警告屆時美國將會流失210萬個就業職位。

美國貿易伙伴關係組織研究指,華府把20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調高至25%,再加上其他現行關稅,會令美國的就業職位大減93.4萬個,四人家庭每年損失約為770美元,若貿易戰再升級,損失可高達2000美元。

部分中小企的負責人直指關稅令公司經營困難,有以出口為主的威士忌公司甚至「基本倒閉」,有從中國進口大部分貨品的箱包店店主指銷售額大跌,暫時不會再考慮招聘新員工。

美國零售聯合會高級副總裁弗倫奇(David French)對特朗普以關稅為基礎的談判策略感不滿,希望中國可於今輪談判拿出實際讓步計劃,避免加稅災難。

他指出,不少大企業已採取各類措施應對關稅,包括游說中國供應商削減成本、在關稅生效前大量採購等,但部分小企業的議價能力較低,或把增加的成本轉嫁消費者。

雖然業界反對聲音甚多,但貿易戰有利部分美國企業的國內銷情,預料鋼材、紡織、電子設備等行業會得益,美國製造業聯盟亦支持特朗普反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小企受打擊 美恐流失210萬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