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警方籲司機關注施工區安全 未遵交通指揮可罰196元

[2019.05.14] 發表
呼籲注意施工區路道安全的活動正式啟動,警方亦指會加強執法。(活動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呼籲駕駛者注重工地路邊工人安全的卑詩「施工區安全活動」(Cone Zone Campaign)每年從5月開始,今年活動昨日正式啟動。皇家騎警並會加強在低陸平原執法。

「施工區安全活動」今年已是第九年展開,目的是提醒駕駛者、工人和僱主要守法,如司機駛近施工區時注意安全,避免造成傷亡。

2018年有兩名路邊工人被汽車撞死,另有29人受傷。於2009年至2018年間,一共有13名路邊工人在類似情況下死亡,另有213人受傷。

施工區(Cone Zone)是由路邊工人放置「雪糕筒」(又稱三角錐)劃出施工範圍來保護他們和駕駛民眾;道路維修工程人員、拖車操作員、緊急應變人員和市府工人等都靠駕駛者尊重施工區來保障他們工作期間安全。

騎警低陸平原整合道路安全組會(IRSU)與工地安全聯盟(Work Zone Safety Alliance)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合力提醒駕駛者對路邊工人安全關注,並指沒有遵守指揮交通人員指示的駕駛者,有可能被發告票196元。

「施工區安全活動」是一項由多個組織、市府和省府合力舉辦的宣傳活動,活動舉行時段正是本省於春夏季路邊工程較多的季節,駕駛者駛過施工區時,需要減慢車速、注意指揮交通人員指示和臨時路牌信號等,將注意力放在路面情況上,不要碰手提電話。此外,當駕駛者駛近閃燈(黃、紅或藍燈)的車輛時,應準備隨時要減速和使用另一條行車線安全駛過。

更多社區消息
金楓葉電影節9月登場 「曹操」張豐毅將任評委
【明報專訊】2019第四屆加拿大「金楓葉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13至16日舉行,在電影《赤壁》中飾演曹操的中國一線電影明星張豐毅將以評委身分出... 詳情
素里「人雀大戰」一年未消停
【明報專訊】一群孔雀在素里Sullivan Heights住宅區築巢為家,當地居民不堪其擾並向素里市府尋求幫助,市府已經捕獲14隻野生孔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