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院舍工涉狎5失智失明老婦

[2019.05.16] 發表
被告陳有涉非禮5名高齡女院友,昨被裁定表證成立後,選擇不自辯。(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旗下護理安老院懷疑有員工非禮高齡女院友,已婚男清潔工被指執勤期間,多次到房間內非禮5名失明婆婆,部分更患認知障礙症;院舍收到匿名投訴,詢問其他目擊員工揭發事件。男清潔工否認8項非禮罪,昨被裁定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5月31日裁決。

所有事主已離世

控方透露,被告陳有(68歲)案發時受僱東華三院賽馬會頤安護理安老院,他於2016年離職,案中所有事主已離世。

邱姓院舍女工供稱,曾於2013年尾與2014年頭某日,經過病房看見被告用手搓摸正在睡覺的V婆婆(案發95歲)心口位置。邱再於2015年11月下旬再看見被告非禮另一名婆婆Z(案發91歲),並指被告伸手進Z心口位置,看見被褥「郁郁貢」。

邱指V失去溝通能力,「淨係識點頭、擰頭」;Z則屬於「全護理」級別,不能說話,只能發出「嗯嗯」聲。

目擊女工不敢投訴

邱聲稱,兩次事件都遭被告發現她在場,因此無法拍照蒐集證據。另因為被告聲稱「我個仔係警察,識好多法律界鴾H」,同時高層職員「唔見證據唔會受理投訴」,害怕被辭退,所以她不敢投訴。

惟邱否認曾與被告交惡,並指她經常與被告談家庭事,兩人關係良好,更稱當初得悉事件感到驚訝,「有老婆仔女,幸福家庭,點解會做埋呢洁H」

【案件編號:ESCC2968/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旺角鳩嗚團兼人民力量成員錢寶芬,被控去年9月14日退休警司朱經緯被高院駁回上訴當日,在高等法院襲擊一名女保安,以致她請病假12天... 詳情
【明報專訊】向合資格者派發最多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屢遭批評行政程序繁複及出現混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日指出,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詳情
可日送600單 機械「外賣仔」擬進軍香港
【明報專訊】隨蚨蘅妠隊峞A物流需求大增,但人手送貨成本高,機械人送貨似乎將是未來物流方式。美國已有速遞公司、電子商貿公司等,先後開發出無人車... 詳情
竊幫偷醉漢財物 綁電子錢包轉款 警拘6人 涉款20萬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有盜竊集團專門偷取醉酒者財物,再利用其信用卡及手機綁定電子錢包,在短時間內以轉帳過數及購買點數卡方式盜取金錢。警方經深入... 詳情
載客中起火燒通頂 九巴:引擎漏油
【明報專訊】上周六(11日)有九巴在載客途中起火,全車陷入火海被燒至剩低車架,幸無人傷亡。九巴昨稱,初步調查發現為引擎故障,有「偈油」漏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