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竊幫偷醉漢財物 綁電子錢包轉款 警拘6人 涉款20萬

[2019.05.16] 發表
警方破獲一個涉偷竊醉漢信用卡綁電子錢包套現的犯罪集團,拘捕6名男子,檢獲多張他人證件及手機等。(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有盜竊集團專門偷取醉酒者財物,再利用其信用卡及手機綁定電子錢包,在短時間內以轉帳過數及購買點數卡方式盜取金錢。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先後拘捕6人,相信涉及最少100宗交易,合共盜取約20萬元。

兩港漢4南亞漢 尖沙嘴尋獵物

被捕兩名本地男子分別姓馮(34歲)及姓謝(32歲),涉嫌洗黑錢,保釋候查;另外4名被捕的持「行街紙」南亞裔男子介乎29至43歲,涉嫌盜竊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其中兩人周一(13日)已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另兩人獲准保釋候查。7名男受害人年齡由21至47歲,信用卡被盜後最少進行100宗交易,合共涉款20萬,其中單一最大損失約7萬元。

西區刑事總督察孔潔霞表示,警方在2至4月間接獲7宗報案,事主均表示在尖沙嘴一帶飲酒消遣期間被偷錢包及手機,之後發現信用卡被盜用。西區警區情報組及重案組接手調查,先後拘捕6名男子。初步調查相信,被捕者於凌晨在尖沙嘴區搜尋目標,專門偷取醉酒者銀包及手機等財物,再將其信用卡資料及驗證碼傳至同黨,將信用卡綁定在電子錢包及支付軟件如支付寶、PayMe、WeChat Pay等。趁受害人酒醒揭發前,迅速到港島及西九龍一帶便利店,以支付軟件不斷購入iTunes卡及點數卡等,再折讓出售套現,同時亦利用軟件由信用卡直接過數套現。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證物,包括他人身分證、回鄉證、11部手機、兩部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等。

警方呼籲市民加強信用卡及手機保安,例如關閉手機鎖屏時的預覽信息功能,以防賊人不用解鎖屏幕便能預覽驗證碼等信息,並應使用指紋或人面識別系統鎖屏等。

更多港聞
載客中起火燒通頂 九巴:引擎漏油
【明報專訊】上周六(11日)有九巴在載客途中起火,全車陷入火海被燒至剩低車架,幸無人傷亡。九巴昨稱,初步調查發現為引擎故障,有「偈油」漏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1月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今年首3個月每月補貼金額涉約1.2億至1.8億...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2017年10月實施新公屋富戶政策,運輸及房屋局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房委會已向約580個違反新富戶政策的公屋住戶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於上周五(10日)起一連5日展開代號「飛盾」(FASTSHIELD)的反超速駕駛行動,在區內多處不同地點偵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