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被問放寬交通補貼 陳帆:明年初檢討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1月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今年首3個月每月補貼金額涉約1.2億至1.8億元,平均每名市民每月獲發補貼金額為62至79元。被問及會否放寬補貼申請門檻及增加補貼金額,陳帆稱明年初會檢討。

陳帆昨回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質詢時表示,首3個月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補貼金額分別約1.857億元、約1.209億元及約1.818億元,受惠人數分別約為235萬、194萬及236萬,每月平均每名受惠市民獲發的補貼金額分別約為79元、62元及77元。

運房局數據顯示,首3個月合資格領取補貼的市民中,七至八成的補貼金額為100元或以下,僅約3.4%至7.4%市民的補貼金額超過200元。

1月交通補貼原定昨日截止領取,運輸署日前已宣布臨時特別安排,讓市民在限期後一個月內透過電話熱線補領補貼。陳帆稱,截至本月12日,約33萬名市民尚未領取1月的補貼,涉及補貼額約1500萬元;至於2月的補貼,約32萬名市民未領取,涉及金額約1200萬元。

陳克勤又問及,會否放寬400元才有補貼的門檻,以及增加25%的補貼率,陳帆稱,會在明年初展開首次檢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2017年10月實施新公屋富戶政策,運輸及房屋局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房委會已向約580個違反新富戶政策的公屋住戶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於上周五(10日)起一連5日展開代號「飛盾」(FASTSHIELD)的反超速駕駛行動,在區內多處不同地點偵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泛民提案減林鄭人工  何君堯:做得好更應加
【明報專訊】立法會正審議《2019年撥款條例草案》,財政司長陳茂波出席聽議員意見,但佢開會時一度低頭用電話,因咩事咁唔專心?原來財爺忙住發W... 詳情
胡志偉罵特首  平機會:言論不恰當
【明報專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上周鰩S首答問大會向林鄭月娥大叫「你唔死都冇用,八婆」,惹來熱議,事後有團體去平機會請願要求跟進。平機會噚日發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