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特朗普否認中東政策白宮內訌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外界擔心區內會爆發軍事衝突,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相信伊朗很快就會想談判,又否認白宮在中東政策問題上內訌。

特朗普(圖)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有關華府外交政策團隊對他的中東政策出現內訌的報道是假消息,強調白宮內部並無內訌。

他又說各人表達了不同意見,涵蓋所有方面、觀點和政策,由他作最終決定。形容這個是非常簡單的過程,特朗普又說,相信伊朗很快就想談判。

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表示,伊朗國防力量目前處於最高級別的軍事防禦狀態,已做好應對各種威脅和過份要求的準備,聲言伊朗會打敗美國和以色列的聯盟。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形容,現時正處於與敵人全面對抗的邊緣。

受中東地區局勢影響,美國宣布撤走駐伊拉克使領館非必要人員後,荷蘭及德國亦宣布暫停在伊拉克的軍事訓練項目。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最嚴墮胎法  因姦成孕不豁免
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院周二(14日)通過全國最嚴厲的墮胎法案,規定除非母親的健康受嚴重威脅,否則禁止任何墮胎,包括因姦成孕或亂倫個案。墮胎婦女... 詳情
美眾院調查737 MAX安全
【綜合報道】今年3月發生造成157人死亡的埃塞俄比亞空難後,美國波音737 MAX客機飛行安全備受質疑,美國聯邦航空局重申會確保客機飛行安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改革移民制度,以工作能力及教育程度作主要衡量標準,家庭團聚的比重將大幅減少。 白宮官員透露,每年110萬... 詳情
司法部任命康州檢察官  追查通俄調查「源頭」
【明報專訊】特別檢察官米勒對俄羅斯的調查剛落幕,餘波卻未止息;司法部長巴爾將追查執法部門為何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他任命康涅狄格州的... 詳情
【綜合報道】微軟發出「視窗」(Windows)新病毒警告,發現類似兩年前肆虐全世界的勒贖武器「想哭」(WannaCry worm) 病毒,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