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卑詩濫藥死人數 首季降逾3成

[2019.05.16] 發表
非法藥物示意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發布本省今年第一季度,關於使用非法藥物及芬太奴(Fentanyl)致死案例的兩份調查報告,顯示死亡人數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這份報告的主要內容包括,今年第一季度因使用非法藥物致死人數的月均值為89人,比去年同期的每月132人下降32%;有超過三分之二的非法藥物致死案例,發生在30至59歲的人群中,其中男性死者佔全部死亡人數的五分之四;此外,每10宗非法藥物致死案中,就會有9宗發生在室內,其中一半以上來自私人住宅。

報告亦指出,檢測出含有芬太奴成分的藥物致死案,在1至3月分別發生過82、63和82宗,共計227宗,占全部非法藥物致死案例總數的85%,這一數據比例在去年同期是87%。但是,其中有64宗查出了卡芬太尼(carfentanil),這是一種比芬太奴致死風險更高的藥物。

報告還稱,在藥預防中心和監管用藥站(supervised consumption sites,俗稱「安全注射屋」)內未發現死亡案例。

卑詩法醫服務處表示,以上只是初步數據統計,可能還會隨著調查的進行而出現一些變化。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方慧蘭空手離華盛頓 美財長指鋼鋁關稅將告終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到訪美國華盛頓,隨後即已離開轉往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令到外... 詳情
杜魯多允供軟木鋼材 協助重建巴黎聖母院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探訪4月份遭大火部分焚毀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後表示,加拿大將提供軟木及鋼材協助... 詳情
「快速通道」技工類移民 5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在昨天以聯邦技工類別(Federal Skilled Trades... 詳情
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明報專訊】受惠於多倫多的二手房屋銷售增長,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4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的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詳情
涉改法律文件助130客脫罪 4律師助理及法庭職員提堂
【明報專訊】多倫多4名律師助理﹐涉嫌通過篡改法律文件、幫助客人取消交通告票﹐造成市府損失3萬元。4人中的2人﹐他們的父親曾經是80年代知名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