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傑志挫航源保亞協希望
大埔作客朝鮮吞4蛋 提早兩輪出局

[2019.05.16] 發表
傑志昨憑費蘭度(左圖左,傑志提供)頂入奠勝一球,作客2:1險勝航源,保出線希望;大埔長人中鋒哈利(右圖左,和富大埔提供)面對4.25守將權仲赫(右圖右)等朝鮮戰將,未能取得甜頭,更於63分鐘因傷離場。

新舊港超冠軍昨在亞協盃I組第4仗,分途作客但命運迥異。傑志憑佐迪及費蘭度各頂入一球,在台北以2:1險勝航源,取得兩連捷並保持晉級希望;新科港超冠軍和富大埔則在朝鮮以0:4大敗予勁旅4.25 SC,提早兩輪確定出局。

傑志本月初在主場以3:0輕取航源,兩軍昨移師台北田徑場再戰,正選起用小將鄭展龍支援費蘭度及佐迪攻堅,門將王振鵬則為球隊上陣第300場賽事。

「藍鳥」反客為主搶攻,在40分鐘打破僵局,鞠盈智開出角球,佐迪接應隊友二傳頭槌頂入,為傑志半場領先1:0,這38歲老將近4仗入3球。換邊後62分鐘,傑志中堅馬特史密夫擺烏龍,一度被追平1:1,但藍鳥在7分鐘後,由費蘭度在禁區內接應傳中近門頂成2:1,並維持勝果完場。

佐迪費蘭度頭槌建功 藍鳥兩連勝

賽後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說,一個月後才再戰餘下兩輪賽事,相信球隊能以更完整陣容迎戰。隊長黃洋則稱,多名小將昨仗均有落場,可獲不錯的鍛鍊。

另邊廂,和富大埔有主將伊高沙托尼停賽未有隨隊,昨仗作客朝鮮排出3-5-2陣式,入籍中堅基藍馬任正選。「綠戰士」上月底在旺角場以1:3不敵4.25,昨再交手在開賽僅3分鐘,即被主隊前鋒金有成打開紀錄。大埔及後繼續受壓再失兩球,半場已落後0:3。

大埔完半場前以鍾偉強入替基藍馬,盼追近比數,但換邊後有長人中鋒哈利傷出,加上在68分鐘,被金有成再入一球梅開二度,最終在8名球迷遠道打氣下負0:4。

賽後大埔主帥李志堅承認,雙方在體能及行軍速度等能力有一定差距,會汲取經驗,為日後再戰亞洲賽做好準備。

堅sir:經驗助大埔再戰亞洲賽

亞協盃I組只有首名才可晉身跨區準決賽,經過4輪賽事,4.25以4戰全勝得12分高踞榜首,大埔維持6分續列次席,因對賽成績不及對方,提早兩輪篤定無緣晉級。

傑志兩連勝取6分後續排第3,計對賽成績下仍有出線機會,前提是在下月中最後兩輪賽事全取6分,包括在旺角場先後擊敗大埔及4.25,同時寄望4.25下仗在主場不敵航源,藍鳥才可因同分兼較佳對賽成績,反壓對方首名出線,難度甚大。 文:余瑋

更多體育二
曼城否認球員二創歌曲嘲希斯堡死難者
曼城衛冕英超後,近日流傳球員二次創作並高歌利物浦球迷歌《Allez, allez, allez》,嘲諷紅軍至今未能贏得任何冠軍,當中「永遠都... 詳情
巴拉哥夫執掌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足總發表聲明,證實53歲的前國腳巴拉哥夫掌舵,簽約至2021年,足總主席米哈路夫表示:「他是我國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相信他是國家隊... 詳情
4:3淘汰列斯聯 打比郡維拉爭升英超
由車路士名宿林柏特領軍的打比郡,昨日在英冠附加賽準決賽次回合作客列斯聯,憑積克馬利諾梅開二度,4:2反勝對手,兩回合4:3驚險殺入決賽,將同... 詳情
不甘淪落人  何宛淇滾出奧運夢
「後生嘛,熱血嘛,就試下吧!」儘管天生患脊髓肌肉痿縮症,甚至早年病情惡化需降級作賽,輪椅上的何宛淇沒有一副淪落人的憂鬱,因為她知道自身起跌,... 詳情
韓國足總昨日發表聲明稱已經致函亞洲足協,撤回對2023年亞洲盃的舉辦申請。中國因此成為2023年亞洲盃的唯一申辦國家。 韓國足總在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