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韓國退出競爭 中國有望辦2023亞洲盃

[2019.05.16] 發表

韓國足總昨日發表聲明稱已經致函亞洲足協,撤回對2023年亞洲盃的舉辦申請。中國因此成為2023年亞洲盃的唯一申辦國家。

韓國足總在聲明中援引韓國足總官員表示,在申辦2023年亞洲盃和2023年女足世界盃之間,韓國足總最終決定專注於女足世界盃。聲明還提到,國際足協和韓國政府將積極支持韓國與朝鮮聯合舉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

退出2023年亞洲盃申辦是韓國近來在亞足協的第二次「失意」。在上月於吉隆坡舉行的亞足協代表大會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成功當選國際足協理事。杜兆才當選後退出了原本參加的亞足協副主席選舉,蒙古的甘巴塔爾力壓原副主席、韓國人鄭夢奎當選東亞區副主席。

亞足協2016年正式確認中國、韓國、泰國和印尼四國申辦2023年亞洲盃。隨後,印尼和泰國先後退出。隨#韓國放棄申辦,中國成為唯一申辦國家。亞洲盃是亞足協主辦的亞洲水平最高、影響力最大、亞洲範圍內含金量最高的足球賽事,每四年舉辦一屆。中國2004年曾舉辦第13屆亞洲盃。

業內認為,中國獲得舉辦權將推動足球改革發展,極大提振中國足球發展熱情與氛圍,同時有利於提升足球發展的軟硬件環境,以及提高足球水平,推動足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

同時,此次申辦如果成功,也有助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建設,提高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和文化軟實力。

更多體育二
開季九戰僅一勝 華夏幸福炒高文
河北華夏幸福昨日宣布辭退前威爾斯國家隊主帥高文,他成為今年第一位被辭退的中超教練。 在高文執教下,河北華夏幸福本季9場比賽只贏1場,與... 詳情
巴塞隆拿今夏將重返亞洲進行季前備戰,但只訪問日本,不會在中國逗留。 巴塞隆拿近年積極開拓美國市場,一直以美國作為季前備戰基地,不過今夏... 詳情
梁育榮何宛淇主場齊捷 首度落戶香港的硬地滾球世界公開賽,昨於馬鞍山展開一連5天賽事。殘奧金牌港將梁育榮在BC4級個人賽,以9:0大勝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