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賊黨截劫兌錢男掠178萬

[2019.05.21] 發表
遇劫事主當時正前往找換店途中,探員事後到場找換店調查。(衛永康攝)
往找換店換錢途中遇劫的男子受輕傷,事後送院治理。
附近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疑是事主的男子昨午1時22分手持一手提袋於街頭出現。(閉路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物流公司負責人昨午帶178萬港元現金到土瓜灣一間找換店欲換錢途中,遭持刀及鐵通賊黨截劫,巨款全失,整個過程不足18秒。

事發昨午1時半,男事主帶虒辿178萬元的手提袋,行經馬頭涌道與木廠街交界時,遭至少3名持刀及鐵通匪徒搶去手提袋,他頭及手受傷,清醒送院。

目擊者:頭套匪車上埋伏句鐘

目擊事件的裝修店職員稱,事發前一小時已見一部黑色私家車停泊譚公道與木廠街交界,車上3至4人戴蚗Y套。案發時事主步往找換店寶興號時,匪徒即跳出車外將事主推跌搶劫,得手後登回賊車逃走。附近有閉路電視拍到,疑是事主的戴眼鏡男子拿荈礎滮漺ㄢU,邊行邊抽煙,未幾至少一人從路邊黑色私家車下車,約18秒後上車並開車離開。

現場約兩米外有一本警察簽到簿,最近一次簽到日期為上月22日早上。有資深警務人員稱,早年警員通訊器材不發達,規定每更警員要簽到,惟現今通訊發達,上級可隨時聯絡前線警員查詢位置,簽到簿功能已不及以前重要,現時仍保留部分簽到簿以收阻嚇,不同警區對警員何時簽到有不同要求,惟已毋須每日簽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7年屯門寶田h強姦案疑犯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期間,趁清潔活動室的職員廁所時,以H單掛在窗口鐵支上吊,送院不治,死因庭昨展開聆訊... 詳情
偏本土仍獻花  大學薪火未滅  港大前學生會長:想法有別  亦可各有各做
【明報專訊】八九民運源起於北京學生追求民主自由、反官倒反貪腐,其後席捲香港等各大城市。那些年,香港的大學學生會、學聯是支持民運的堅實後盾,大... 詳情
女神像「意義是活的」  伴中大生社運
【明報專訊】2010年6月5日凌晨,約2000人冒雨到中文大學,迎接曾被海關及警方扣押、中大校方一度拒收的新民主女神像,「原先是想放在本部文... 詳情
【明報專訊】2009年,支聯會在六四20周年以「毋忘六四.繼承英烈志,薪火相傳.接好民主棒」為口號,吸引15萬人參加燭光集會,當中不乏年輕人... 詳情
民主女神像雙手握火炬  雙倍勇氣
【明報專訊】1989年5月底,北京戒嚴,學生進退兩難。其時,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中央戲劇學院等院校20多名學生趕製《民主女神像》,於5月2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