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成大校外教學集體食物中毒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3門課程共160多名學生,18日分搭4部遊覽車到中北部進行為期2天的校外教學,但首日中午在車上吃完便當後,陸續有48名學生感到腸胃不適,在台北醫院就診,校方馬上中止行程,隔天將45位病生轉回成大醫院治療,目前只剩2人留院觀察,其餘已無大礙返家休養。

成大歷史系160名學生在老師蕭瓊瑞帶領下,18、19日到中北部戶外教學。原訂行程是18日先到亞洲大學美術館、三義木雕館、台北當代館,夜宿劍潭活動中心;19日去鶯歌陶瓷、下午到嘉義故宮南院參觀。

但活動第一天中午,師生一行人離開亞洲大學美術館後,購買便當在車上食用,直到三義木雕館時,仍未有學生感到不適,但在台北當代館時,開始出現零星學生覺得不適跑廁所。

當天下午4時許,出現腸胃不適的學生增多,校方陸續安排48位學生前往馬偕醫院、新光醫院求診;其中馬偕醫院見就診人數眾多,通報台北市衛生局集體中毒,經釐清疑似中午便當出問題後,轉報台中市衛生局,鎖定該便當店調查中。

因食物中毒意外,成大臨時取消行程,19日返抵台南安排學生轉診,共有43名學生轉到成大醫院。成醫表示,學生主要症狀為腹痛腹瀉,直到20日下午,41名學生已無大礙陸續出院,僅剩2名學生留院觀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