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預測失準 澳洲民調機構找不足

[2019.05.21] 發表
澳洲工黨一名支持者上周六在墨爾本觀看點票結果。(路透社)

澳洲上周六(18日)舉行的大選最終由執政聯盟勝出,與民調預測相反。澳洲有民調機構和市場研究業界組織周一(20日)表示會檢視研究方法,找出錯誤估算反對派會勝選的原因。

執政聯盟料奪眾院逾半議席

這次澳洲選舉結果令人出乎意料,澳洲廣播公司(ABC)昨日報道,預測執政聯盟穩奪眾議院過半議席,全體151個議席最少會得77個。總理莫里森曾在勝選集會稱大選結果是「沉默澳洲人」的勝利,又形容是奇蹟。

在澳洲最受民眾關注的民調機構Newspoll曾預測在野工黨會以些微優勢勝出,但最終選舉結果顯示民調未反映出選民真正的投票意向,該公司總經理布里格斯(David Briggs)表示會檢視其不準確的民調結果。

市場與社會研究經濟協會(AMSRO)主席克雷格•揚(Craig Young)表示,他們要重建民眾對民調的信心,特別是檢視研究方法和抽樣方式,了解為何得出錯誤結果。

民調預測失準並非首見,除了這次澳洲大選,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和同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部分民調與最後結果亦出現相反結果。

(A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印尼大選官方點票結果公布,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勝出,成功連任。57歲的佐科維多多得票率55.5%,拋離主要對手普拉博沃10個百分點... 詳情
法籍毒犯檢方求刑20年  印尼法院加刑判處死刑
【明報專訊】法新社報道,現年35歲的法國人德方(Felix Dorfin,圖)因走私毒品,20日遭印尼龍目島法院判處死刑,將由行刑隊槍決。判... 詳情
瑞典檢察官周一(20日)入稟當地法院,要求批准拘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就涉嫌強姦案接受調查。若法院批准,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